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卫处  >  工作动态  >  最新消息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4-11-07

 

南方医科大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
 
根据广州市公安消防局“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要求,我们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努力推进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全校师生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 提高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的能力,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全面整治火灾隐患,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确保无火灾事故发生,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二、参加人员
熊梦辉副校长、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总务处等单位领导及有关人员,学校校卫队队员、云景花园消防中队官兵及校本部学生。
三、时间安排
11月9日(星期天)上午10:00—12:00
四、活动地点
学生高层1号公寓
五、活动内容
1、悬挂横幅: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开创消防工作新局面(行政楼前西侧)。家庭防火多注意,煤气电源勤检查(军人服务社十字路口)。消防安全进校园,共筑平安防火墙(学生公寓1号楼前)。消防情系你我他,预防火灾靠大家(图书馆前)。
2、摆放展牌:在校本部各宣传栏张贴消防安全知识。通过校园网络发布新闻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3、在学生公寓1号、2号楼、研究生学院、家属区1号门、行政楼(因周末,行政楼提前发放)地点同时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5000份。
4、组织一次消防器材展示,邀请云景花园中队来校展示消防器材,介绍现代高科技消防器材装备性能和作用,并进行现场实操演练,让大家熟悉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5、组织一次消防安全讲座,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常识,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员工的防火、逃生自救的能力,培训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六、任务分工
1、请宣传部负责照相、摄像及宣传报道工作。
2、请学生处负责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3、请总务处负责组织安排本单位重点部位、重要岗位的管理人员及出租商铺人员到场参加。
4、保卫处负责消防宣传的各项准备工作及协调组织工作。
七、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消防宣传工作,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2、“11.9”消防宣传活动要严密组织,确保实操演练中的安全。
3、全体参加人员要服从活动现场指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保 卫 处
2014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