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卫处  >  工作动态  >  最新消息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7

我校开展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119日是全国第三十个“119”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提高校园消防工作建设水平,全面落实“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通知精神,结合119消防安全宣传月“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通过消防安全防范宣传、消防灭火实操演练、消防安全专项巡查等形式,在全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开展消防安全防范宣传

“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采取线上新媒体宣传,线下制作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向广大师生普及防火灭火常识、逃生自救知识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冬季火灾特点,为师生现场讲解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以及家庭火灾预防等常识。

IMG_256

IMG_257

开展消防灭火实操演练

联合学生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总务处、资产经营公司等单位,对学生骨干、消防重点部位人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原理、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组织消防灭火实操演练。

IMG_258

IMG_259

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对实验室、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图书馆等重点区域展开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