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卫处  >  安全教育  >  正文
保卫处举办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28

保卫处举办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1227日是《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应对突发暴恐事件防范意识,提高面对暴恐事件自救互救技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提升安全保卫应急处置和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减少因暴恐事件对师生的伤害,确保学校正常教学、生活秩序和师生员工人身安全。1224日下午,保卫处在图书馆前模拟持刀砍杀、爆炸等常见暴恐事件情景进行了演练,现场展示并讲解了钢叉、辣椒喷雾、盾牌、防暴背心等常用警务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此外,为加强师生员工对反恐慌防暴的认识,在学生食堂人员密集场所摆放反恐防暴宣传展板,进一步普及反恐防暴常识。

通过演练和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员工对反恐防暴防范意识,提升了保卫处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和强化校园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