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卫处  >  通知通报  >  正文
关于办理南方医科大学校园行人电子通行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3


针对我校学生正常返校复课,当前疫情防控已呈常态化趋势,为进一步加强门卫和校园管理,现已恢复校园电子通行证的使用和注册办理工作。针对前期注册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已按上级部门要求落实整改并且已达到上线运行条件。先前纸质版临时通行证将于910日停用,未办理电子通行证者请按照附件注册办理。


                                                                     保卫处

                                                                  2020年7月10日

附件:注册说明

                                 注册说明

 

1. 校本部职工和学生已自动生成电子通行证。职工统一采用人事系统的工号作为登录账号,学生以学生证号(学号)为登录账号。已注册过的职工和学生密码不变,只是登陆账号变为工号和学生证号。没注册过的职工和学生,大陆内地职工、学生初始密码为居民身份证号后6位数字(末位为X的前推一位),港澳台师生使用通行证后6位数字,外籍人员外教、留学生用护照后6位数字(不含字母)作为初始密码,登录后请修改密码。以前未登陆过的师生初次登录后上传头像作为通行证照片。注:校本部教职工(在编、合同制、特聘研究人员、外籍教师、博士后)的登录账号使用的是人事系统的工号(7位数字),如果教职工不清楚自己的工号,可登录统一认证平台 http://uis.smu.edu.cn,进入“业务通道--人事系统”查看自己的工号(仅限于校园网内访问)。

2.校内居住的职工家属和离退休人员、转业人员及家属,如已完成注册,可不必重新注册,没有注册则要进行注册,注册时可凭医保卡、工作证、离退休证、转业证等有效证件进行注册,并上传头像,证明关系上传配偶工作证、医保卡、工作证、离退休证、转业证等有效证件。

3.校外人员与学校有合作项目需长期进出校园者需申请注册临时电子通行证。用人单位要(含南方医院、幼儿园、居委会、干休所等校内机构)先向保卫处提交备案申请表,包括外来人员进校原由、人员数量并附《来访办证人员信息登记表》,单位领导同意签字后由保卫处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申请注册。临时通行证注册流程跟其它相同,只是在人员类型中选择“校外临时入校人员”,所在单位要选校内对应用人单位,用人单位要对注册者初审,并选好起始时间。已注册者可不必重新注册。

4.针对校内职工子女,已能独立进出校门者需注册,可用学生证等有效证件作为审核依据,已注册者不必重新注册。

5.南方医院职工如需办理电子通行证可自行注册,前期已注册者,可不必再注册,注册方法和校本部职工相同,只需上传工作证、医保卡等有效证件和头像进行注册,由医院保卫处审核后,学校保卫处终审。

6.自行注册和前期流程相同。扫码上传有效证件号和头像即可。

7.审核方式和前期审核方法一样,采取两级审核制,首先注册人员所属单位进行初审,保卫处终审。

8.校内居住的职工、南方医院职工所聘请的家政人员,由雇佣者帮助其注册,并由本人所在单位审核,保卫处终审。军转干部、离退休人员、干休所人员的家政人员由保卫处直接审核。家政人员在注册时人员类型要选校外临时入校人员,审核通过后生成临时通行证。方法同3,只是不用再提交备案和人员信息表,各单位在初审时请选好起始时间。

9.针对校外居住人员接送校内幼儿园小孩情况,校外人员可凭幼儿园接送卡进出校门接送小孩。            

10.宣传海报和注册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