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分享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2

4月14日晚,外国语学院举办优秀校友线上分享会。学院副院长吴让科、党委副书记马佳、辅导员代表以及学院100余名同学参加。会议由英语系主任邓文华教授主持。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2017届优秀毕业生杨淑婷参加。杨淑婷自我院翻译专业本科毕业后,攻读了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露特伯格国际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取得了国际会议口译证书,曾多次在“外研社杯”演讲大赛中为外国评审担任口译。此次,她以“From Inspiration to Innovation”为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学习方法和职场经历,为同学们在校学习和就业选择等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宝贵经验。

杨淑婷谈到,作为英语专业学生,听说读写这四种能力是同气连枝的,每日听写能够锻炼并提高同学们的能力,建立词汇库也是不断扩大自己的词汇量的好方法。坚定目标,持之以恒地执行自己的计划,方能实现目标。她勉励在校同学们,不仅要学会向老师展示正向反馈,加强与老师之间的真诚沟通,还要学会自己对自己正向反馈,不断地鼓励自己。

随后,同学们就学习和实习就业等问题与杨淑婷进行深入沟通。杨淑婷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如何提高口语能力、扩充词汇量、备考雅思、选择口译素材、获得实习机会等问题,并就当前口译市场行情作出了一定分析,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实用的建议。

本次分享交流会是我院2022年就业指导讲座的一部分,通过优秀毕业生的分享,帮助在校学生更好地做好职业规划。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南方医科大学17栋

邮政编码:510515  邮箱:smuwgyxyyb@163.com

学院官微

学院团委官微

版权所有 © 南方医科大学 外国语学院 粤ICP备05084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