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活动 -> 正文

两学院联合举办第八期青马工程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27

近日,外国语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以“百年党史映初心,世纪回眸勇前行”为主题的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系列活动。

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表演会

在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和表演会上,外国语学院20级、21级辅导员高浚洋致辞时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力争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同学们观看了影片《觉醒年代》片段并进行小组表演。他们或以喜剧方式折射出生活中的种种现象,或以表演的方式来追溯一段历史,缅怀英雄。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热情,更激励同学们以身作则,牢记初心使命,以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青马工程第一次理论授课

公卫学院20级辅导员傅楷历就“爱国与信仰”这一主题为学员们进行授课。内容包括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传统、新时期的爱国主义和爱国与信仰三个部分。

青马工程第二次理论授课

青马工程第二次授课以“以国为家,争当中国青年”为主题,由外国语学院20级、21级辅导员高浚洋讲授,受疫情影响,本次理论授课为线上模式。高浚洋以漫画的形式从背景、经过、影响三个角度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程。他勉励同学们将个人融入社会之中,使青春之花绽放最绚烂的光彩。

青马工程第三次理论授课

第三次理论授课由公卫学院团委书记陈彦主讲,她从礼仪的重要性出发,指出礼仪的核心是尊敬,并在个人、行业、社会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以礼待人”的要求。本次活动让学员加深了对礼仪的理解,更深入地明白“青年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的内涵。

《建党伟业》观影会

青马班组织学员们线上观看红色革命影片《建党伟业》。影片剧情跌宕起伏,既有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影片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

青马工程让学员们深入了解党史,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向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靠近。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南方医科大学17栋

邮政编码:510515  邮箱:smuwgyxyyb@163.com

学院官微

学院团委官微

版权所有 © 南方医科大学 外国语学院 粤ICP备05084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