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展示  >  教学成果  >  教学获奖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创建人:曹旭    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结果于近日揭晓,我校派出42个参赛队伍,共获得国家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国家级奖项为我校参赛以来最多的一年,位居全国医药院校首位。此外,我校还获得广东省一等奖17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1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教育部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是国家级A类科技赛事,也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及全国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二十几年来参赛规模增长迅速,已经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今年,来自全国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校区、42992队(本科39293队、专科3699队)、近13万人报名参赛。在本科组比赛中,共评出全国一等奖295项,获奖率为0.75%。

我校从2003年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国赛)以来,在学校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长期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已形成以李彬教授带头的指导老师组和学生社团数学基地,每年定期开展数模基地迎新讲座、数学建模公共选修课、国赛动员讲座、南方医科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暨国赛选拔赛、国赛选拔面试、国赛暑期培训、国赛组织和指导、美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组织和指导等一系列活动。目前,数模指导老师包括李彬、李淑龙、刘迎军、陈志峰、钱俊、段影影6位老师。数模组老师每年都要利用八月中旬至九月初的暑假时间给参加国赛学生做赛前培训,近三年来数模负责人刘迎军老师每年都要花大量时间和精力组织各种活动。在数模组老师和参赛学生共同努力下,2016至今共获得国家一等奖8项、二等奖16项;广东省一等奖35项、二等奖31项、三等奖34项。


版权所有:设备与实验管理处         制作:南方医科大学网络中心         ©2014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