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要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时事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希主持会议

2022-05-27编辑:吴悦作者:来源:南方

5月26日,十三届省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从省委常委一班人做起,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省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一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聚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省委领导班子建设好建设强。要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强化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主基调。要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省委常委一班人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二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省委领导班子打造成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强领导集体。把坚决按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办作为省委领导班子必须把握好的最根本一条,坚决按照总书记、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开展工作,确保总书记、党中央政令在广东畅通无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提升能力本领,落实好地方党委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不断提高班子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三要坚持从省委常委一班人做起,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带头树牢正确政绩观,牢记初心使命,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多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带头持续转变作风,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硬的肩膀、实的作风、有力的执行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严以律己,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以自身正、自身硬为全省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会后,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瞻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