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要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时事要闻 > 正文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成效 黄坤明主持并讲话 王伟中黄楚平王荣出席

2022-11-15编辑:吴悦作者: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11月1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书记黄坤明主持会议并在讲话时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学习越深入,领会越深刻,贯彻落实就越坚定有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扎扎实实办好广东的事。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会议。

会上,省领导林克庆、宋福龙、陈建文、张虎、王曦、袁古洁、张晓强、王瑞军、周河等围绕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带头抓学习贯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黄坤明强调,要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入体悟蕴含其中的深刻内涵和时代要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的总纲谋划推进广东工作,守正创新、苦干实干,沿着正确方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要深入领会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两个结合”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这把“金钥匙”,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统领和指引广东各项工作。要深入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坚定道路自信,认真落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广东展现出更加蓬勃的生机活力。要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实现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更加自觉地扛起历史责任,推动广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领会把握“三个务必”的伟大号召,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广东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