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2023-03-30编辑:吴悦作者:柯佳 摄影:夏涛来源:

3月29日,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孟枫主持会议并讲话。

黎孟枫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更加突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严的氛围不断强化,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黎孟枫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更是学校“冲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改革、引领发展;着力强化党的组织建设,持续推动党建质量提升;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不断巩固学校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把严的要求贯穿纪律建设始终,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压实监督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传达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教育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了学校2023年党建重点工作。他指出,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紧紧围绕1个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1次主题教育,突出抓好5项重点工作。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突出抓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任务落实,努力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南方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吴育莲传达了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她指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定不移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要坚定不移加强队伍建设,锻炼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还分别签署了《党建目标责任书》《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党建责任承诺书》。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机关各部门、教辅机构、顺德校区管委会、资产经营公司负责同志,各学院、附属医院班子成员,党办、组织人事、宣传、纪检部门负责人、组织员等在枫林堂枫叶厅现场或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