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

2023-04-14编辑:吴悦作者:汤慧杰来源:

4月12日,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孟枫主持会议,高天明院士、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有关人员参加学习。

会上,高天明领学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2023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现场参会亲身感受到了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热烈气氛,更加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清晰认识到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走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的决心和信心,也更加明确了肩上的使命和职责。作为一名高校科研工作者,将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战略、学校优势特色,不断推动高水平科技创新,始终把培养创新型医学人才作为自己的使命职责,更好地发挥大学在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中的重要作用。

学校副校长马骊结合分管工作作主题发言。她表示,今年全国两会开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多次强调科技工作的重要性,为科教兴国新征程擘画了明确的前进方向,学校应当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彰显出更强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动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优化学科布局,持续加强有组织科研;要夯实科研支撑,不断推进重大科技平台提质;要激发创新活力,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医学人才高地;要落实协同发展,努力推进高质量科技成果落地。

黎孟枫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并作主题发言。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要全面准确把握深化国家科技机构改革的丰富内涵,紧抓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切实引领一流医科大学建设发展;要发挥高校主力军作用,不断释放科技创新潜力,不断贡献重大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成果,着力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实现医学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黎孟枫强调,围绕新征程新使命,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主动担当医学教育和医疗事业发展重任,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建成一所一流医科大学,奋力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