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代会

首页 > 教(职)代会 > 正文

学校召开教代会提案落实处理联系会议时间

时间:2014年06月23日 00:00    作者:    来源:工会     点击:

19日下午,学校召开二届五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处理联系会议。党委副书记昌家杰、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曾志嵘,党政办、宣传部、保卫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基建处、总务处、研究生学院、网络中心10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来自不同代表团单位的8名提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曾莉主持。
学校二届五次教代会提案经审核共有13份立案,立案提案涉及内容主要包括校园管理与建设、校内津贴分配、教职工子女入学、学术评价体系建设、临床医学院建设和后勤保障等方面。曾莉通报了13份立案提案落实处理满意度调查情况:提案代表对职能部门提出的落实处理意见表示满意的有4份;基本满意的有4份;不满意的有3份,还有2份因各种原因未进行书面答复。
会议主要采取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提案代表面对面互动沟通与交流的方式进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提案中所涉及的具体问题,从办理的政策依据、办理程序和进度、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等方面,向提案代表进行了答复和解释说明。提案代表听取答复意见后,对于答复不满意的,代表们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提案代表在发言时谈到,感谢学校为教职工代表搭建平台,对学校建设发展、教职工利益提出意见建议,感谢提案工作委员会和机关职能部门在提案落实处理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这种“见面会”形式非常好,希望能够长久坚持下去。
昌家杰强调,教代会提案工作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重要平台,是凝聚教代会代表智慧,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方式,是提高学校党委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他强调,职能部门在与提案代表互动交流中,要做到:认真不敷衍,解决不推脱,可行不违规,解释不埋怨,沟通不争执,最终达到促进提案解决的目的。
昌家杰表示,本次会议互动交流效果比较好,对于会上没有形成共识或提案代表对职能部门答复不满意的提案,要继续进行跟踪问效,在下一次教代会上向全体代表报告落实处理情况。要通过教代会提案的落实处理,切实解决问题,进一步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推动机关作风的改进,促进学校的全面建设与发展。

Copyright © 南方医科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