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返回>

昌家杰一行赴赤新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图文)

时间:2016-11-23 12:53:17

11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组织部部长赵为民一行到我校对口帮扶的揭西县凤江镇赤新村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调研工作,实地考察了规划所需建设的扶贫项目,与县、镇、村领导以及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并代表学校向赤新村委捐助了2万元扶贫经费。


座谈会上,昌家杰听取了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关于赤新村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赤新村位于凤江镇西北角,是革命老区。全村总户数1175户,总人口6442人。分为赤料、彭厝园、王厝寨、新坛头、老坛头、何厝园等6个村民小组,党员110人,农田面积1223亩,旱地面积550亩。村民主要经济收入以种植四时蔬菜、养殖和外出务工等为主。2015年全村人均年可支配收入4002元,村集体除上级财政每年补贴7万元外,基本无其他收入来源,被列为新时期精准扶贫相对贫困村。目前,该村精准识别贫困户114户345人,其中扶贫户34户145人、扶贫低保户29户117人、低保户18户50人、五保户33户33人,相对贫困率占5.36%。
   学校派驻赤新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刘东卫汇报了进驻赤新村后进行贫困户精准识别、建档立卡、民生工程建设、送医送药、帮扶救济以及引进社会资源和行业资金参与扶贫等工作情况,并对如何实施“一村一策、一户一法”扶贫工作提出了初步设想。
   凤江镇党委书记廖文伟对昌家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驻村工作队入村开展的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特别是南方医科大学出资64万元建设的赤新村至鸿湖村村道—“惠民路”,为凤江镇和周边镇约2万人的出行提供了便利,也解决了当地20年没解决的难题,群众一片点赞。
   揭西县副县长黄书香对南方医科大学7年来对口帮扶揭西县所做出的有目共睹的贡献表示感谢,对驻村工作队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充分肯定,希望在南方医科大学的再次帮扶下,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做好顶层设计,共同谋划出一条适合赤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揭西县委常委、副县长、东莞市驻揭西县扶贫组长陈少文,揭西县委常委、副县长曾志嵘就如何实现贫困户如期脱贫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全县整体一盘棋、群策群力、资源共享、利用好金和镇“互联网+特色小镇”电商平台等发展适合当地老百姓贫困致富之路。
   昌家杰指出,做好赤新村的精准扶贫工作,要做到“两带、两紧、一充分”,即:带着责任扶贫,带着感情扶贫,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扶贫,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乡贤和党员群众扶贫,充分发挥好南方医科大学教学、医疗和科研等优势进行特色扶贫。

 

版权所有:中共南方医科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Copyright (C) 2006
联系方式: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行政楼四楼 邮编:510515 联系电话:020-61648081
网站维护:南方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