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返回>

学校召开组织工作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6-15 18:06:04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升我校专职组织员队伍好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6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组织工作专题培训会。学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和党务工作者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阮征宇充分肯定了学校专职组织员队伍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阐述了开展系统培训的背景意义。他指出,中共中央先后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一系列新制度,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推进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上提出了新要求,也对党务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划定了更高的标准。

他强调,组织员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落实者,要充分认识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求落实到基层工作全过程,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学以致用,紧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锤炼新本领,努力成为基层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担当作为,认真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深化举措,着力推动单位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在随后的理论、业务培训环节,阮征宇副部长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组织科科长王喆、统战科科长杨婷和干部培训办公室主任李立分别就发展党员和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民族宗教工作政策和干部任用选拔工作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围绕培训内容开展了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观点内容务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组织工作专题培训会是学校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提升学校基层党建质量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学校组织部(统战部)将统筹各方资源,通过理论学习、专题辅导、业务交流、团队建设等多种方式,不断完善组织员培养教育体系,提升组织员综合素养,助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版权所有:中共南方医科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Copyright (C) 2006
联系方式: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行政楼四楼 邮编:510515 联系电话:020-61648081
网站维护:南方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