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返回>

【榜样的力量④】 传承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时间:2021-07-07 15:40:12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公众号推出“榜样的力量”专栏系列,旨在宣传全校各级党组织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切实用身边人说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传承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以更昂扬的精神学习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王冬,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被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同时担任广东省高校哲学社科重点实验室主任、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主任。

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2020年初,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克服重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参加第20批中组部博士服务团,挂职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到岗后主动请战深入一线,带队到定点救治医院现场指导工作,全力参与建成江西省首家省级中西医结合定点救治医院,人才江西网对此作了全面报道,入选中组部《人才工作简报》。他严守人民教师的理想和信念,十七年来,从助教到教授,始终坚持在三尺讲台,担任院长后,年均授课量仍保持在200课时以上;他将情景教学、案例教学、演练教学和现场教学等多项教学改革措施引入课堂,积极推动教学改革,承担国家和省多项教学改革项目。他砥砺科研,服务社会,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各类项目40余项,发表论文133余篇,其中SCI/SSCI收录19篇,撰写研究报告获得省部级主要领导批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他发挥专业所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撰写的《中西医结合医疗救治应对重大疫情的管理机制研究》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应急专项,多篇文章在在《光明网》《光明日报》全文刊发,为政府及有关部门精准施策提供了参考依据。他以学科为基,开创发展,即使在江西挂职期间也一直牵挂着学院的发展进步,经常利用夜晚休息时间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等提建议、拓思路,在他的带领和学院领导班子共同努力下,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获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学院获批公共管理学科、法律学科专业硕士点等多项开创性成绩。


郑大勇,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四科(肝胆胰肿瘤科)/肝病科主任,第四届“羊城好医生”称号获得者,喀什地区优秀援疆干部,荣获喀什地区疫防控情指挥部“抗击疫情突出贡献奖”,学校模范共产党员。

党龄20多年,从医20余载,他立志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健康事业。2020年初他接受中组部任务,参加广东省“组团式”医疗援疆,担任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两度战“疫”,坚守前线100余天,助力喀什地区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获自治区和国家高度肯定。他推动南疆国家区域传染病医疗中心落户受援医院,为南疆各族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他深入基层为南疆肿瘤规范化诊疗作出贡献,创新制定患者转诊管理机制,推行多学科诊疗模式,使转诊率从原先的4.8%下降到0.95%,带领团队实施肿瘤手术2000余台,治愈肿瘤患者2万余人,让南疆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资源。除了助推受援医院的学科发展、管理改革和人才培养,他还活跃在科普一线和基层义诊,运用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开展肿瘤疾病的健康科普,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他还深入基层进行健康义诊,指导医疗机构开展远程医疗,不到一年时间几乎跑遍了喀什地区12个县市,受惠群众10000余人次。


方小艳,口腔医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学校模范党务工作者,多次被评为医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她时刻牢记工作职责,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坚守岗位,参与起草医院党建工作制度、计划、实施方案等50多项,扎实落实好医院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期间,她提前结束产假主动回院参与工作,医院主题教育的亮点经验做法刊发于省委教育办简报。为压实党建工作职责,在医院党委领导下,她探索拟定了口腔医院党支部星级管理考评办法,落实了医院党建工作周检月查制度。她还利用党建工作周检月查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形成常态化联系机制,更好地服务党员群众。结合医院空间有限的实际,建议医院党委在候诊区打造面向党员、教职工、患者群众的开放式“党员之家”,相关经验做法被羊城晚报党建专题版面宣传报道。


曲姗姗,中医药学院针灸推拿学教研室讲师,获广东省创新教学大赛一等奖、广东省疫情阶段在线教学优秀教学案例二等奖、学校教学优秀一等奖等奖项,学校模范共产党员。

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响应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主动加入学院“混合式教学技术指导工作组”,连续一个多月24小时在线为全校教师提供线上教学技能培训,录制、直播技能培训教程,经常凌晨仍在为教师们解决课程录制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为学校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她在社会公益服务中发光发热,结合自身专业参与编创“新冠肺炎康复健身操”,网络浏览量达数十万,利用业余时间参加社区义诊,带头推广“健身气功八段锦”,向广大群众推广科普中医药治未病文化及传统功法,受到广泛好评。作为热爱教育事业的青年教师,她注重打磨教学本领,结合临床工作开展科学研究,工作至今共承担6门本科课程每学年数百学时的教学任务,在学校多所附属医院开展临床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积极参与课程改革和思政课程建设。


柯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科员,学校“模范党务工作者”“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员”。

他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机关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短短三年从一个“党建小白”蜕变为“业务骨干”,协助开展学校机关“三会一课”提质增效活动、“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等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做好机关党委各项重点工作的组织落实和各项活动的保障服务;主动承担学校党建基地解说工作,通过流利的语言和细致的讲解,更好地发挥党建基地“展览展示、教育培训、互动交流”的作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学校疫情防控志愿队,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助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统筹学校机关抗疫物资,为疫情期间学校机关正常开展工作提供保障。他创新开展机关工会各项工作,真诚服务广大教职工,在常规工作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促进广大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深入学校定点帮扶揭西县凤江镇赤新村,在全校率先组织开展消费扶贫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南方医科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Copyright (C) 2006
联系方式:广州市沙太南路1023号行政楼四楼 邮编:510515 联系电话:020-61648081
网站维护:南方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