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临床医学跻身ESI全球前1‰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

近日,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原汤森路透公司)发布最新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统计数据显示,我校临床医学成功跻身ESI全球前1‰,成为广东省第3家拥有ESI全球前1‰学科的高校。学校综合排名位居全球第788位,相较去年同期进步130位次。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医科大学奋斗目标,以学科建设“冲一流”引领内涵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除临床医学进入ESI全球前1‰外,我校还有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分别是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免疫学、化学,各入围学科排名均较上年有大幅提升。

ESI是一个基于Web of Science TM核心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可以确定在某个研究领域有影响力的国家、机构、论文、出版物和研究前沿。该数据库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