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再增1个ESI前1%学科!我校ESI前1%学科达到13个
发布时间:2023-07-17        浏览:

7月13日,科睿唯安发布了最新ESI数据,我校新增精神病学/心理学入围ESI全球排名前1%。目前我校ESI前1%学科总数达到13个,入围学科数并列独立医科大学第一。学校整体排名位居全球521名,国内47名,国际排名较5月提升39个位次,是内地进步最大的高校。

我校目前拥有的两个世界前1‰学科也取得了明显进步,临床医学目前位居0.54‰,逼近世界前万分之五的建设目标。药理学与毒理学位居第98名,进入世界前100强。

目前我校拥有13个ESI前1%的学科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是基于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数据库(SCIE/SSCI)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对世界22个学科研究领域中前百分之一机构的科研绩效统计和科研实力排名,是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指标工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