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临床医学前0.5‰!我校ESI整体排名入围世界前500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

近日,科睿唯安发布了最新ESI数据,我校临床医学位居0.48‰,入围世界前万分之五。学校目前有13个学科入围世界前1%,入围学科总数居国内独立医科大学并列第一。学校整体排名首次进入全球前500,位列第496,世界排名较今年1月提升112名;国内高校排名也已进入前50,位列第47。

临床医学入围世界前万分之五

1个ESI前0.5‰学科

2个ESI前1‰学科

13个ESI前1%学科

近年来,学校着力实施一流学科引领工程,坚持以重点学科“冲一流”建设引领内涵式发展,持续稳固学科高原、着力打造学科高峰,取得了明显成效。除了在ESI排名中的持续进步,在多项权威榜单中同样表现优异。在近期发布的2023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学校15个学科上榜,较去年新增6个,上榜学科总数位居全国医药类大学首位,其中生物医学工程排名全球第10、药学排名全球第32;在2023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学校12个学科上榜,总数居独立医科大学并列第一,有7个学科排名较去年上升,其中基础医学学科进入全国前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