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五附院开展糖尿病分级诊疗培训
作者:   时间:2018-06-04   点击数:

5月30日,第五附属医院举办2型糖尿病分级诊疗服务技术培训班,该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钱毅以《主动适应医改,医院协同落实糖尿病分级诊疗》为题,讲解了分级诊疗的背景、区域联合体的基本情况、分级诊疗下的区域医疗协作方向和怎样协同落实糖尿病分级诊疗等内容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沈洁讲解了《聚焦2型糖尿病患者综合管理策略》,对糖尿病的流行病学、糖尿病药物及手术治疗等内容做了精彩的授课。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和老龄化加剧,我国糖尿病患者数量逐年呈现为上升趋势,根据IDF(国际糖尿病联盟)最新统计,2017 年全球有4.25 亿糖尿病患者,其中我国超过1.1亿名患者,血糖控制率仅为30%左右。由此可见,糖尿病管理工作任重而道远,而基层医院的防控显得尤为重要。基于这种情况,五附院特举办了这次培训班。

当天的培训共吸引了200多名从化和周边区域的各基层医疗机构人员参加,大家普遍感到这次培训班既有高层次的理论讲解,又紧密联系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