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珠江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获评“国家三级医院优秀单位”
作者:   时间:2018-09-17   点击数:

近日,从第十九届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会年会上获悉,珠江医院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科)规范化建设项目高分通过了专家的实地评审,被定为“国家三级医院优秀单位”,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

今年8月2日,经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组办公室安排,由专家组到珠江医院进行PCCM科规范化建设项目实地评审。珠江医院院长王前介绍了医院概况及珠江医院对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的支持和开展情况,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于化鹏汇报了本科PCCM建设项目的实施情况。随后,两位专家对呼吸专科、专病门诊和呼吸综合诊疗室、呼吸重症监护室(RICU)、普通病房、肺功能检查室、呼吸内镜检查室、医院技能培训中心等进行详细认真地检查,此外,还现场考核了工作人员对PCCM建设的了解情况及病人对呼吸治疗技术培训的掌握情况。

现场检查完毕后,专家组对照国家考核标准,包括科室业务建制、人员建制、设施建制、管理建制及文化建设等方面,现场逐项不公开打分,考评结果密封后直接报送国家PCCM办公室。检查结束后,两位专家对珠江医院高度重视PCCM科规范化建设给予高度赞扬,对科室PCCM建设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PCCM学科规范化建设和学科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珠江医院副院长冯常森强调,PCCM科规范化建设项目实施在医院发展和学科建设中的重要地位,表示医院将继续重视和加大支持此项活动,希望通过借助本次评审,使珠江医院PCCM科的学科建设和医疗业务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