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研究生获“天医杯”临床技能邀请赛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18-10-29   点击数:

近日,首届“天医杯”九省市口腔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临床技能邀请赛上,我校研究生获“天医杯”临床技能邀请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主办,参赛队伍来自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安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重庆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和中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此外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现场观摩。

我校口腔医学院选派2017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杨叶青、郝梦淅、梁靖恒为参赛选手。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我校同学团结协作、沉着冷静,充分发挥临床思维及临场应变能力,夺得三等奖。

大赛采取基于外伤急救、无菌技术、种植设计与修复为一体的场景化连续性数字化分站式团队竞赛方式。其中种植病例分析部分由三名选手共同完成患者病例分析、CT影像识读、种植方案设计,最后一站综合评价,由专家利用数字化种植导航验证系统对各队的操作逐一进行评价。

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是突出科技性和创新性。系统自动排考,除了传统的评委评分外,同时采用智能评分系统,心肺复苏、下齿槽神经阻滞麻醉等临床操作要点均由系统自动量化评价;种植体植入手术通过种植导航系统进行拟合来评价种植体位置,更加客观化、公平化。评委通过移动端设备手持评分,更加准确、快捷、高效,实现打分过程无纸化,成绩实时上传服务器,实时显示,自动汇总。

此外,操作过程均有现场大屏幕同步展现、各队得分情况动态实时显示,大赛并设仲裁室,显示各站比赛场景并可进行视频回放。整个大赛过程充满科技感和时代感,数字化、智能化系统是口腔医学临床技能训练和考评工作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