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举办2020级住培医师见面会暨白大衣授予仪式
作者:   时间:2020-08-11   点击数:

“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伴随着307名住培医师掷地有声的医学生誓词,7月27日,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2020级住培医师见面会暨白大衣授予仪式在大礼堂隆重举行。

王前书记、院长率领全体院领导、部分机关处室领导、导师代表出席见面会。会议由夏欧东副院长主持。

会上,研究生代表蔡沁明同学分享了他的学医心路,怀着对南方医科大学和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向往来到了圆梦的地方,表达了要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耳鼻咽喉科医生的决心。他呼吁同学们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承担起社会责任与历史责任,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涯充满了憧憬和期待。

导师代表肝胆一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腹腔镜外科培训基地主任方驰华教授对新加入珠江医院大家庭的人员表示欢迎,以自身成长的经历,寄语学员们要珍惜时间,勤学苦练,崇尚医德,诚信有爱,创新思维,持之以恒,勇攀医学高峰。

在白大褂授予仪式环节,全体院领导、导师团队为15位住培医师代表穿上了代表着责任与使命的白大褂。在方驰华教授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高举右拳,庄严地许下神圣誓言。誓言有声,践诺有行,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大礼堂里,一字一句皆是明日医师们在漫漫医者路上奋力前行的承诺。

王前书记、院长代表医院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表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工作、让我们的生活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希望新生力量继承珠医人敢闯敢拼的精神,“立德”、“勤学”,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在老师的指导下,高质量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任务。

随后,王前书记、院长为全体住培医师作了“医院与家”的专题讲座。他强调,医院是我家,发展靠大家,找准位置,以院为荣,爱院如家,根植“珠江梦”灵魂,成为珠江医院传承与发展的参与者,光荣与梦想的缔造者,实现自我价值,成就出彩人生,为实现国内一流高水平医院“珠江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