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网站首页 / 招生简章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2018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18-04-17   点击数:

   广东省口腔医院建于1962年,2017年1月1日起成建制划转南方医科大学管理,更名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省口腔医院、省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是华南地区最具规模的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省级口腔医院,也是我国最早建立的五大临床口腔医院之一。

医院现有三个院区:总院区,位于海珠区江南大道南366号;番禺院区,位于番禺区新艺路12号;海珠广场院区,位于广州市泰康路178-180号。目前有教职工1106人,其中高级职称153人,硕士160人,博士及留学归国人员70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18人,兼职教授42名。

医院是广东省口腔医疗机构的龙头单位, 现有牙科综合治疗台318张,内设14个管理科室,32个临床及医技科室。按照国际口腔医学分类设立临床专科,其中牙周病科是第一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口腔种植中心、口腔正畸正颌治疗中心、唇腭裂治疗中心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雄厚的专科之一。年门诊量达60余万人次,住院部及门诊年手术量达8万余例。医院配有显微根管治疗系统、计算机辅助设计及修复制作系统、多种种植修复系统、计算机断层扫描诊断系统、口腔内窥镜系统等先进设施。在国内率先实行严格的牙科“四手操作”服务,实现“一人一机一消毒”,严防交叉感染,为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提供可靠的保证。

医院是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基地,首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佛山市口腔医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广东省深圳牙科医疗中心)为本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协同单位。

根据国家及广东省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有关规定, 2018年我院(主基地)及协同单位第二批计划招收培训住院医师共27名,协同单位招生信息其官网同时发布。招生有关事项如下:

一、招收原则

坚持面向社会、公开公平、双向选择、择优录取的原则,采取个人报名的方式进行。

二、招收对象与报名条件

(一)招收对象

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全日制口腔医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的2018年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须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书。

(二)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

2.具有高等医学院(校)全日制口腔医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获得大学英语六级证书。拟从事口腔医疗工作的口腔医学专业毕业生。

3.在校期间综合能力表现突出,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有一定爱好及特长,协调及组织能力强,担任学生干部或荣获院校奖励者优先。

4.具有正常履行培训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自愿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遵守医院有关培训管理制度,按要求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三、培训年限及待遇

(一)培训年限

培训时间为3年,专业学位型研究生根据相关政策及学科及阶段考核情况酌情减免培训时间。按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试行)》要求完成临床轮转培训,通过各项考核、培训合格后发放《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在规定时间内未按要求完成培训或考核不合格者,培训时间可顺延,顺延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顺延期间费用由个人承担。

(二)培训待遇

1.无需缴纳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费用。

2.面向社会招收的培训人员与我院签订《培训协议》,培训期间每月发放生活补助(含国家及广东省补助),包含固定的基本工资和浮动的绩效工资;生活补助标准和发放形式按政策要求及医院有关规定执行。

3.购买 “五险一金”。

4.医院不提供住宿,住房补助一并纳入生活补助。

5.培训人员须将人事档案挂靠正规的人事代理机构。

6.培训人员结业后,培训协议自然终止并自行择业,对于考核优秀者根据医院当年实际情况按一定比例择优留院工作。

四、招收方向、名额及专业要求

表一:主基地—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

表二:协同单位—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广东省深圳牙科医疗中心)

表三:协同单位—佛山市口腔医院

五、报名方法

★ 须同时提交以下1、2点报名资料,否则报名无效。

1.网络报名

登录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平台(http://zl2.gdzpgl.net:8088/guip/)完成网络报名。

2.提交电子版报名材料

将个人报名填报所有资料的扫描件(含:1.个人简历、身份证、本科及以上所有学历的毕业证、学位证、在校证明及学生证、本科及以上所有学历的成绩单(需加盖教务部门公章)、医师资格证(如有)、医师执业证书(如有)、英语考级证书、就业推荐表等;2.申请者为专业学位硕士、博士需提供临床工作、临床轮转培养考核记录及相关证明材料;3.国(境)外的学历学位者需提供教育部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压缩打包及《2018年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报名表》、《2018年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住院医师住培学员招生信息统计表》发送电子邮件至 kjkjxyx@163.com (邮件标题注明为“姓名+拟报专业名称+院校”,否则视为报名无效)。

六、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4月15日 (以电子邮件时间为准)。

七、招生录取

1.接受报名后,由医院进行审查筛选,通知入围人员参加专业考核(理论+技能)及面试,根据医院统一安排,招考时间拟定为4月26-27日,具体工作安排另行通知,请及时查阅邮件及报名官网信息。

2.根据报名人员笔试、面试和业务综合素质择优录取。

八、联系方式

住培办公室联系人及电话:桂老师   020-84418626;

地址及邮编: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江南大道南368-1号5楼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科教科;510280

交通指南:

地铁2号线、8号线:昌岗站A、C2、F出口。

公车站:广医二院站、华海大厦站、信和广场站、礼岗站、海珠购物中心站。

九、协同单位招生

协同单位招生简章详见各协同单位医院官网,直接向协同单位递交报名资料。

1.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广东省深圳牙科医疗中心)官网:http://www.szyake.com/

报名联系人:郎老师13590125703;蔡老师13600414872,0755-82230352

2.佛山市口腔医院官网:http://www.fsskqyy.com/

报名联系人:周老师15626227945;李老师:18927710131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

2018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