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网站首页 / 招生简章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19-03-20   点击数: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为全国重点高等院校南方医科大学(原第一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在最新的复旦版“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名列第17位,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排名第17位(全省综合医院第一)。

院本部占地面积20.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5.8万平方米,展开床位2225张,设备总值约14亿元。医院拥有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14个,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3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个,广东省重点实验室4个;拥有中科院院士1名,博士生导师119名,硕士生导师280名。

医学检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医学影像数字仿真教学示范中心、临床医学教育中心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口腔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临床医学教育中心占地面积11000㎡,拥有各类基础模型及超级综合模拟人等多种高端技能培训设备,可满足不同年级专业学员的培训需求。

南方医院从1981年启动青年医师轮科培训工作,2005年启动社会化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2014年获批全国首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编号:325),现有30个专业基地。2017年获批全国首批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现有神经外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心血管内科学,普通外科学、内科/外科重症医学等5个专科基地。

秉承“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并重,专业理论与临床技能结合”人才培养理念,南方医院真诚欢迎您的报考!

一、招生计划(含社会人及单位人)

基地代码

基地名称

招生人数

招生专业要求

0100

内科

32

临床医学

0200

儿科

7

临床医学

0300

急诊科

3

临床医学

0400

皮肤科

3

临床医学

0500

精神科

3

临床医学

0600

神经内科

3

临床医学

0700

全科

10

临床医学

0800

康复医学科

3

临床医学

0900

外科

10

临床医学

1000

外科-神经外科方向

3

临床医学

1100

外科-胸心外科方向

2

临床医学

1200

外科-泌尿外科方向

3

临床医学

1300

外科-整形外科方向

3

临床医学

1400

骨科

8

临床医学

1600

妇产科

8

临床医学

1700

眼科

2

临床医学

1800

耳鼻咽喉科

2

临床医学

1900

麻醉科

10

临床医学、麻醉学

2000

临床病理科

2

具备临床医学学历及医学学位

2100

检验医学科

2

临床医学、医学检验学五年制

2200

放射科

7

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

2300

超声医学科

4

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

2400

核医学科

2

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

2500

放射肿瘤科

4

临床医学

2600

医学遗传科

2

临床医学

2700

预防医学科

1

具备临床医学学历及医学学位

2800

口腔全科

2

口腔医学

2900

口腔内科

2

口腔医学

3000

口腔颌面外科

2

口腔医学

3100

口腔修复科

1

口腔医学

合计

146


二、培训年限

根据我院相关规定确定培训年限(1-3年),在规定时间内未按照要求完成培训或考核不合格者,培训时间可顺延,顺延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顺延期间费用由个人承担。

三、报名条件

1、面向全国医科院校招收社会人身份的本科、硕士、博士学历应届/往届毕业生,全国重点医科院校优先;委托培养学员须经工作单位统一选送,不接受个人以“委培学员”身份报考。本单位拟参培者,须经科室同意并报组织人事处审批。

2、2019年进入我院博士后流动站的八年制或专业型博士,符合相应条件者可纳入医院“博士后规培资助计划”;

3、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

4、具备学历和学位证书,通过CET-4考试*

5、专业课成绩优秀,CET-6、GRE、TOEFL、IELTS考试优秀,具有一定特长,协调及组织能力强,担任学生干部或荣获院校奖励者优先;

6、自愿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习努力,性格开朗,自觉遵守医院相关培训管理制度,适应集体生活。

*为必备条件

四、培训待遇

1、个人不需缴纳培训费用;

2、全体学员均需与我院签订《培训协议》,医院每月按时发放补助(含国家等上级财政补助),并随培训年资逐年递增;全科、儿科、精神科、妇产科、麻醉科等紧缺专业学员享受额外的对应补助。

3、委培学员培训期间待遇及人事管理按我院与派送单位之间的协议要求执行。

4、社会人学员实行人事代理制度,按照国家标准购买五险一金。享有伙食补助、节日费、年底双薪、年终奖等福利。

5、社会人学员可参加医院工会,按规定享受各项工会福利;

6、医院为社会人学员及委培学员提供住宿;

7、纳入医院“博士后规培资助计划”者的待遇由医院组织人事处按医院相关规定执行;

8、被录取的广东省外生源给予报销复试路费(最高为火车硬卧标准)及体检费;

9、培训结束可择优留院工作,并向省内外各大医院推荐。

10、住培结业成绩优秀者可优先报考我院专培。

五、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

2019年3月19日8:00-4月19日24:00

2、报名方式

网络报名,登录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平台(www.gdzpgl.net)完成网络报名(具体操作时间及方法详见省住培平台说明),务必按网站要求完整填写信息,并上传附件。

我院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纸质材料,所有报名信息以省平台为准。

六、招录考试

按照“公开公平、择优录取、双向选择”原则确定培训对象,医院统一组织理论、技能考试及面试,具体安排以电话通知为准。未招满额的培训专业,根据报名人员所报第二、第三专业方向择优调剂录取。

七、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院教务处

联 系 人:吴老师(020-62786825)、蔡老师(020-61641046)

QQ群:724116059(2019级住院医师)

医院官网:www.nfyy.com

邮政编码:5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