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网站首页 / 招生简章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2020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0-04-13   点击数: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骨科研究院、广东省骨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现展开临床、医技科室共49个,教研室5个,拥有博士、硕士授权学科19个,骨科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设9个亚专科,拥有广东省骨与关节退行性疾病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医学3D打印生物医学创新平台、广东省骨骼疾病转化医学创新平台。 内分泌代谢科为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肾内科为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呼吸内科获评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规范化建设三级医院达标单位;心血管内科入选国内首批心脏康复中心建设单位,神经外科牵头入选首批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妇产科承担广州市重症孕产妇救治任务。骨科、脊柱外科、关节外科、创伤骨科、内分泌代谢科、风湿免疫科入选2019年“广东医院最强科室”。

我院为第二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共有14个培训专业,其中协同专业基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协同骨科、妇产科、耳鼻喉科、放射科。2020年将继续深入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现面向全国招收2020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社会学员,招生信息及具体要求公布如下:

   一、专业基地

序号

专业基地

招生条件

备注

1

骨科

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面向全国重点医科院校、985、211工程院校及教育部认证的国际医科院校招生)

全国重点医科院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

2

内科

本科及以上学历(全国重点医科院校、985、211工程院校及教育部认证的国际医科院校优先)

3

神经内科

4

外科

5

外科(泌尿外科)

6

外科(神经外科)

7

康复医学科

8

耳鼻喉科

9

放射科

10

超声医学科

11

妇产科

本科及以上学历(面向全国医科院校招生)

12

麻醉科

13

急诊科

14

全科



   二、招生对象

1. 具有医学院校全日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研究生要求第一学历为本科,西医类别“临床医学专业”,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

2.通过CET-4,专业课程优秀;报考骨科者需通过CET-6

3.应届或往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应取得执业医师资格。

4.在校期间表现突出,协调及组织等综合能力强,担任学生骨干或在某领域有特长者优先。

5.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医院规定的体检要求;能坚持按国家培训标准和培训基地的管理要求,完成预定周期的培训。

   三、报名时间

   即日起报名至515

   四、招录程序

(一)网络报名

1.学员扫描二维码报名

image.png

2.其他资料:个人简历、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执业资格证书(毕业满2年的往届毕业生提供)、英语等级证书、已经轮转过的临床科室及完成的工作量情况说明书(研究生或往届毕业生提供)、如有公开刊物发表论文者(提供杂志封面、目录及文章首页)。

3.网络报名者需在515日前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2020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报名表》(详见附件)及其他资料电子版发送至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邮箱:nysygps@163.com

(二)考核

1.资料审核:经审核符合报名条件者进入考核程序,对审核合格的学员以电话形式通知。

2.考核:根据医院统一安排,参加理论、技能、面试考核,具体安排以医院通知为准。

五、学员待遇

1.根据培训年级与是否通过医师资格考试并注册在本院,本科毕业生待遇不低于7.8~8.4/年,硕士毕业生待遇不低于9.1~9.7/年,博士毕业生待遇不低于10.4~11/年。

2. 参与医院工会,享受工会福利,为住培学员购买基本的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并享受国家规定的法定节假日休假制度。

3.按医院员工餐费标准发放餐费补助。

4.每年免费参加医院体检。

5.医院可统一提供周转房或住房补贴350/月,周转房需由学员本人交纳水电费。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彭老师(020-62784065)、张老师(020-62784105

E-mail:nysygps@163.com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183号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组织人事科

邮政编码:510630

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报名咨询

请添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报名群:792668370,详细咨询报名事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