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网站首页 / 招生简章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2021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1-04-17   点击数:

一、医院简介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骨科研究院、广东省骨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现展开临床、医技科室共66个,教研室7个,拥有博士、硕士授权学科19个。骨科、内分泌代谢科为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肾内科为广东省医学临床重点专科;呼吸内科获评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规范化建设三级医院达标单位;心血管内科入选国内首批心脏康复中心建设单位、通过“中国房颤中心”认证;神经外科牵头入选首批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妇产科承担广州市重症孕产妇救治任务;骨科、脊柱外科、关节外科、创伤骨科、内分泌代谢科、风湿免疫科入选2019年“广东医院最强科室”。是南方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广东省骨科远程会诊中心、广东省骨科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拥有广东省骨与关节退行性疾病重点实验室、广州市脊髓水平神经病理性疼痛重点实验室,广东省骨与软组织生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医学3D打印生物医学创新平台、广东省骨骼疾病转化医学创新平台,广东省肾脏病转化医学创新平台。医院建有医学实验研究中心,配备micro-CT、流式细胞仪等一批先进科研设备,提供多功能科研综合平台,并持续投入资金用于科研平台建设。

我院为第二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共有14个培训专业。2021年将继续深入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现面向全国招收2021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社会学员招生信息及具体要求公布如下:

二、招录方向

序号

基地代码

基地名称

招生计划数

1

0100

内科

4

2

0300

急诊科

3

3

0600

神经内科

1

4

0700

全科

2

5

0800

康复医学科

1

6

0900

外科

2

7

1000

外科(神经外科)

4

8

1200

外科(泌尿外科)

1

9

1400

骨科

2

10

1600

妇产科

6

11

1800

耳鼻喉科

2

12

1900

麻醉科

8

13

2200

放射科

4

14

2300

超声医学科

4

合计

44

注:1.标黄色的专业为国家认定的紧缺专业。

2.因单位人招录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各专业实际录取人数可能稍有变化。

三、报名条件

1. 具有医学院校全日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研究生要求第一学历为本科,西医类别“临床医学专业”,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中医学类和中西医结合类专业毕业生不予以接收。

2.通过CET-4,专业课程优秀;报考骨科者需通过CET-6

3.应届或往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应取得执业医师资格。

4.在校期间表现突出,协调及组织等综合能力强,担任学生骨干或在某领域有特长者优先。

5.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医院规定的体检要求;能坚持按国家培训标准和培训基地的管理要求,完成预定周期的培训。

四、报名时间

415-422

五、招录程序

(一)网络报名

1.学员扫描二维码报名

2.其他资料:个人简历、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执业资格证书(毕业满2年的往届毕业生提供)、英语等级证书、已经轮转过的临床科室及完成的工作量情况说明书(研究生或往届毕业生提供)、如有公开刊物发表论文者(提供杂志封面、目录及文章首页)。

3.网络报名需将其他资料电子版发送至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邮箱:936121052@qq.com

(二)登录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信息管理系统

网络报名后务必登录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信息管理系统(http://gd.wsglw.net/)并完成信息注册。按照网站报名要求,完善相关信息,上传所需材料扫描件。首次登陆先自行注册,在系统上选择培训基地为“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和培训专业(建议使用Google浏览器登录管理系统)。

(三)考核

1.资料审核:经审核符合报名条件者进入考核程序,对审核合格的学员以电话形式通知。

2.考核时间初步定于20215月中旬,具体时间安排以医院电话通知为准。

3.考核形式理论考核、技能考核、面试及心理测试。

4. 被录取学员应于20217月报到(具体时间另行通知),7月下旬开展岗前培训,81日正式下科轮转。岗前培训无故逾期2周不报到者,取消其规培资格。

六、学员待遇

1.医院与培训学员签订劳动合同,根据培训年级与是否通过医师资格考试并注册在本院,本科毕业生待遇不低于7.8~8.4/年,硕士毕业生待遇不低于9.1~9.7/年,博士毕业生待遇不低于10.4~11/年。

2. 参与医院工会,享受工会福利,为住培学员购买“六险一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重大疾病医疗补助、住房公积金)并享受国家规定的法定节假日休假。

3.按医院员工餐费标准发放餐费补助。

4.每年免费参加医院体检。

5.医院可统一提周转房或住房补贴350/月,周转房需由学员本人交纳水电费。

6. 培训期间可报读南方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学位高级研修班,完成临床医学专业学位高级研修班培养课程、通过国家同等学力考试,可申请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答辩通过可颁发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证。

7. 完成规范化培训并考核合格者,颁发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印制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8.培训结束后可择优留院工作,并向国内各医院推荐。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彭老师(020-62784065)、老师(020-62784128

E-mail: nysygps@163.com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183号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组织人事科

邮政编码:510630

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报名咨询

请实名制添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报名群:877215635782518914详细咨询报名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