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共卫生学院 ·设为首页·院长信箱·管理信箱
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举行党员工作室成立暨退休党员藏书捐赠仪式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20:42:49 作者:

20201014日下午,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举行党员工作室成立暨退休党员藏书捐赠仪式活动,学院党委申玉杰书记、病原生物学系全体教师、研究生、博士后党员出席了活动。

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一贯坚持以教学科研为导向、以学生为本的工作方针,组织全系50余名研究生和博士后,建立师生共建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的关怀和支持下,建立了“病原生物学党支部党员工作室”,这也是学院党委对系党支部前期工作的肯定。工作室成立后,已开展了多项“师生党支部共建”的活动,深入南方医科大学校本部与顺德校区所在地社区,进行公益性科普活动,为社区人民做出具体贡献。

1. 20208月,在广州市白云区恒骏社区开展登革热防控科普宣教活动;

2. 20209月,在顺德杏坛社区、马岗村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科普宣教活动;

3. 202010月,给研究生新生开展思政教育讲座,进行立德树人教育。

支部退休党员李文盛教授,在寄生虫学教研室工作四十余年,对年轻教师 “传帮带”; 在《医学寄生虫学》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承上启下,培养后备师资队伍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李教授退休后仍然不忘初心,关心系里年轻教师的成长,在工作中提供好的建议和帮助。他将一生工作所保存的教学科研工具书、论文资料和系史资料悉数捐献给病原生物学系,为党支部全体党员做出了高尚师德的表率。

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举行党员工作室成立

暨退休党员藏书捐赠仪式

病原生物学系师生共建党支部

深入社区开展传染病预防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