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共卫生学院 ·设为首页·院长信箱·管理信箱
科学出版社“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临床流行病学》编写启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2-11 12:26:38 作者:

科学出版社“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临床流行病学》

编写启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作者:梁芬 黄清湄

202229日下午,科学出版社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临床流行病学》编写启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该教材主审为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唐金陵教授、北京大学詹思延教授;主编为我院副院长毛琛教授、空军军医大学闫永平教授。

参会人员包括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中山大学、中南大学等18所高校、医疗机构的20位编委,以及科学出版社领导和编辑。会议由教材副主编、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江宇教授主持。

1.科学出版社“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临床流行病学》全体编委会成员线上会议留影

科学出版社首席策划师胡治国介绍了科学出版社的历史背景、工作目标及服务内容;教材主审、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唐金陵教授对新一代中青年学者扛起临床流行病学的学科发展责任表示欣慰和期许;主审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詹思延教授致辞祝愿《临床流行病学》教材能够百花齐放,共同促进学科进步;主编、空军军医大学闫永平教授致辞强调了编写《临床流行病学》教材的重大意义。

会上,主编、我院副院长毛琛教授详细介绍了《临床流行病学》教材的编写指导思想、整体设计、创新特色、工作进度、章节安排等内容。科学出版社郭雨熙编辑介绍了教材出版的基本要求,包括新形势下教材出版要求、以课程思政为抓手、教学内容兼备特色和创新性的编写原则和医学类图书的具体编写要求。最后,全体编委会成员针对本书的整体设计、教材定位及各章节体系之间的逻辑联系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了初步修整意见。

通过本次编写启动会,编委会成员更加明确了教材的编写目标与下一步编写计划,为教材的顺利出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毛琛教授对《临床流行病学》教材的编写指导思想进行介绍

科学出版社“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临床流行病学》是科学出版社在全国多家高校申报的基础上,遴选推出的首版教材。该教材面向临床医学及其相关专业本科生,预计于2023年正式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