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共卫生学院 ·设为首页·院长信箱·管理信箱
教育部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院光荣上榜

发布时间:2022-02-22 16:40:32 作者:

为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实现区域乃至全国同类专业、课程教学资源及师资的优势互补与共享,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探索推进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育部开展了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目前是试点先行、稳步推进,建设一批类型多样、动态开放的虚拟教研室,建强基层教学组织,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首批全国高校近400个虚拟教研室,拟进行试点建设。

在每个省份教育厅推荐教研室名额极为有限的情况下,由我院邹飞教授主持开展的面向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置的预防医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凭借扎实的实体教研室基础、教学名师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高水平的教学团队,联合省内相关高校的公共卫生专业课程,成功拿下专业建设类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名额。

教育部通知指出,虚拟教研室旨在选出一批理念先进,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虚拟教研室,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建成全国高等教育虚拟教研室信息平台,我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虚拟教研室的申报与建设工作,旨在建设理念先进、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虚拟教研室,促进优质师资、课程、专业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