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共卫生学院 ·设为首页·院长信箱·管理信箱
我院6名专家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排行榜

发布时间:2022-10-21 17:48:57 作者:


2022年10月10日,美国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与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分为 “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https://elsevier.digitalcommonsdata.com/datasets/btchxktzyw

我院陈晓光教授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陈晓光、毛琛、彭鸿娟、吴娴波、沈晨光、王政和6名专家进入“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榜单以Scopus数据库为依据,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综合指标,根据其“生涯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从近1000 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涵盖文、理、工等学科,包括了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从近千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较客观地反映学者的影响力,国内共有7795位学者入围。

我校共有10名学者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42名学者进入“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http://www.smu.edu.cn/info/1139/1599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