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共卫生学院 ·设为首页·院长信箱·管理信箱
关于做好2021届公共卫生学院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毕业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6 15:05:32 作者:

各单位:

根据各专业培养方案,为确保2021届毕业学生论文答辩、毕业考试、毕业清考工作的顺利完成,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各相关专业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由学生所属学系负责,答辩的组织和程序参照《南方医科大学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相关学系应成立论文答辩委员会,组长由副高职称及以上人员担任,成员由35名中级职称(硕士)及以上人员组成。同时,各单位应按照有关规定做好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工作,各专业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比例原则上不得超过15%

为进一步加强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监控,学校决定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对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相似性检测,其检测结果作为评定毕业论文(设计)成绩的重要参考依据。各单位须按照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相关要求以专业年级为单位,将毕业论文(设计)及学生名单一并提交学院进行相似性检测(文档要求:1、文档格式为wordpdf2、单篇论文字数不超过15万字,单个文件大小不超过10M,以****专业**姓名进行命名;3、整体文件压缩包大小不超过100M),相关检测费用由学院统一支付。

请学工办在510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收集整理并提交学院论文检测工作人员,521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相似性检测工作, 61日前各单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评选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并将答辩成绩录入教务系统,相关材料归档及论文的电子版于67日前送交教学办。

二、毕业考试

毕业考试分为毕业实践考核和毕业理论考试,满分各为10061日前完成,具体考试安排上报教务处备案

(一)毕业实践考核

本届本科毕业生中需要参加毕业实践考核的有预防医学(含方向)各个专业。预防医学专业毕业实践考试由实验教学中心负责。

(二)毕业理论考试

本届本科毕业生中需参加毕业理论考试的预防医学(含方向)专业。本科生的毕业理论考试应按照国家公卫执业资格考试大纲要求命题,全部为客观题,不少于150道,考试形式为机考。

三、工作要求

1.毕业论文答辩、毕业实习、毕业考试成绩务必于65日前报送到教务系统,并做好毕业考核材料的保存、建档工作。

2.上述考试监考均核算工作量,请各单位做好统计,考核后统一按附件3格式报送至教务处。

3.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毕业考试工作,严格把好学生出口关。考核工作与其它工作相冲突时,优先安排考核工作,从时间、人员、场地等各方面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实施。要指定专人负责毕业考试工作,及时将考试安排通知到所有学生。

4.参加考核的所有教师务必严格按照考核任务和要求内容实施考核,服从考核组的工作安排。

5.要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在考试组织和实施过程中,相关人员应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考核纪律,杜绝试题泄密和舞弊情况发生。理论考核每个教室至少安排2名监考教师。

6.要加强对学生的考试纪律教育,并按要求安排巡考,保证良好的考场秩序。

7.毕业期间考试较多,要提醒学生对自己的考试任务进行认真核对,防止缺考或考试时间冲突。如出现考试冲突的情况,相关学生或单位应至少提前1天反馈给考试承担单位或学校教务处,相关单位要及时做出调整。


附件:

1. 2021届公共卫生学院本科专业毕业实践综合考核安排

2. 2021届公共卫生学院本科专业毕业理论综合考试安排

3. 2021届本科毕业考试监考工作量统计表



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2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