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共卫生学院 ·设为首页·院长信箱·管理信箱
关于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9 14:28:10 作者:

各有关单位:

      为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加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过程管理,学校拟于近期组织开展20192020年度大创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以及2018年度部分延期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工作范围

(一)中期检查项目:2020年国家级、省级大创立项项目(附件1)。

(二)结题验收项目:2018年度部分延期项目、2019年度国家级、省级大创立项项目(含部分延期校级项目);2020年度校级大创立项项目(附件2)。

二、工作程序

   (一)填写申请材料。项目负责人根据项目类别填写项目中期检查书或项目结题验收书(附件3),提交项目成果有关材料(项目中期检查书或结题验收书、项目成果支撑材料、实验记录等)。

   (二)组织项目评审。由各学院组织专家对校级项目进行评审(国家级、省级项目由教务处统一评审),根据评审结果,在“学院意见”栏给出评定意见。其中,中期检查结果评定意见分“继续研究”-“终止研究”两类,评定意见为终止研究的,应说明具体原因;结题验收结果分“优秀” “良好” “通过” “不通过”四类,优秀项目从严把握,原则上不超过本单位项目数的20%。

(三)报送相关材料。各学院填报各类项目评审情况汇总表(附件4),同时收集整理有关材料及评审结果报教务处备案。

三、材料要求

项目中期检查需提交中期检查书及其他项目成果材料。项目结题验收需提交项目结题验收书、项目研究工作总结报告、项目组成员个人工作总结、其他成果支撑材料等。具体要求如下:

(一)项目研究工作总结报告。对项目研究计划执行、项目研究实践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和收获,尚需深入研究的问题,研究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和建议,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综合论述,可配图片说明。校级、省级项目不少于3000字,国家级项目不少于5000字。

(二)项目组成员个人工作总结。各成员对自己参与的工作进行总结,介绍个人在项目研究中承担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发挥的作用以及在能力培养和素质提高方面的体验和收获,校级、省级项目不少于2000字,国家级项目不少于3000字。

(三)成果支撑材料。已发表与课题研究工作相关文章的附期刊论文封面、目录及论文全文复印件,已录用待发表的论文,提供录用通知复印件及全文发表论文须注明项目来源为南方医科大学20xx年国家(省、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资助,项目编号为xxxx;已申请专利的附专利证书或其他证明复印件等;成果实物,以图片或图表展示;以项目为依托参加各类竞赛获奖的,提供竞赛材料及获奖证书复印件;已完成课题研究相关实验的,提供原始实验记录复印件等。

(四) 项目展示材料。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造能力培养,展示优秀成果,促进经验交流,树立先进典型,学校将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

在申请结题验收时,创新训练项目应重点提供原始实验记录、发表学术论文、获奖材料等相关资料;创业训练项目应重点提供创业计划书或模拟运营设计方案等相关资料;创业实践项目应重点提供项目落地实施情况总结等相关资料。

项目负责人在提交中期检查材料或结题验收材料时,将项目中期检查书或项目结题验收书(文档命名方式为“中期检查书或结题验收书+项目名称”)与上述材料装订A4双面打印,左侧装订成册一并提交给学院,电子版文件夹以“项目级别+项目负责人姓名”

四、其他要求

(一)原则上结题验收项目应按期进行结题,如不能按期结题,应填写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附件3),项目延期最长期限不超过1年,经项目负责人、指导老师签字后提交至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审核,报学校备案。

(二)为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通过项目结题验收项目组成员可按学校相关规定获得相应的创新学分,未通过结题验收或终止研究的项目不予认定;未通过结题验收或终止研究的项目,指导老师暂停申报指导大创项目1年。

(三)各学院、各项目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组织项目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工作,未按要求参加项目中期检查或结题验收的项目按终止研究或验收不通过处理,不得申请报销项目剩余经费,剩余经费可由学院进行统筹用于优秀项目建设。

(四)各学院在组织项目中期检查或结题验收时,要督促各项目组负责人提前做好经费报销准备工作,严格按照学校财务报销规定及项目支出范围要求,凭有效发票于202110月31日之前完成经费报账工作。

(五)各学院提交纸质材料包括:项目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项目结题验收结果汇总表(附件4)。其中,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加盖学院公章上报,结题验收结果以学院正式文件上报。

各学院提交电子版材料包括:项目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项目结题验收结果汇总表、各项目结题验收材料(以文件夹区分年度、项目中期检查、项目结题验收材料,国家级、省级结题验收材料一个项目一个PDF文件)、大创项目展板内容(附件5)。

上述材料纸质版报送至学校教务处综合计划科,电子版统一发送至453459982@qq.com,标题注明“学院名称+大创项目”。中期检查书、结题验收书、项目支撑材料等纸质材料由学院留底备查。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11012

附件:

1. 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览表

2. 20182019年度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览表(含部分未结题校级项目)、2020年度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览表

3.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书、结题验收书、项目延期结题验收申请书

4. 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20182019年度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情况汇总表(含部分未结题校级项目)、2020年度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情况汇总表

5.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模版




                            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198


(联系人:袁利平,电话:6164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