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共卫生学院 ·设为首页·院长信箱·管理信箱
转发“关于组织开展广州市哲学社科‘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智库课题专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2 17:23:56 作者: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广州市哲学社科“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智库课题专项申报的通知》,2022年度市哲社智库课题专项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该通知转发,请相关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安排如下:


(1)2022年3月16日中午12点前,提交纸质申请表1份及汇总表至学院进行形式审查。

(2)2022年3月21日中午12点前,申报人完成网上提交,科研院进行审核。

(3)2022年3月23日中午12点前,各二级单位提交通过学校审核的纸质申请材料一式6份(A4纸双面打印,统一左边装订)及1份盖章版汇总表至科研院,电子版发邮件至walkingliu@qq.com。



科研院

2022年31

(联系人:刘畅,联系电话:648440



关于组织开展广州市哲学社科“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智库课题专项申报的通知


各高校、科研机构及有关单位的科研管理部门:
  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圈题情况,经广州市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定于2022218日-325日组织开展广州市哲学社科“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智库课题专项申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课题

1. 广州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及发展路径研究

2. 广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研究

3. 广州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研究

4. 广州推动城市空间布局优化研究

5. 广州振兴工业经济运行研究

6. 广州都市圈多层轨道交通融合发展研究

7. 广州充分发挥文化对高质量发展重要支点作用的路径研究

8. 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打造广州绿色金融中心研究

9. 如何用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更新改造与历史文化保护研究

10. 广州韧性城市建设研究

11. 广州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研究

二、申报范围

国内各高等学校、科研单位、党校、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的社科工作者均可申报。

三、申报条件

1. 课题申报人必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水平和时间,并能作为课题的实际主持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2. 课题申报人必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有主持过应用对策课题研究的经验。

3. 课题申报人及课题组成员须对所申报的课题有一定研究基础和相关研究成果。

四、申报办法及注意事项

1. 课题申报通道为广州市社科规划项目申报系统,网址为http://skshenbao.gzsk.org.cn/sheke/index,或打开广州社科网,点击社科规划项目申报系统图标。

2. 申报人应先注册,注册时须确认所在单位已开通申报系统账号,如所在单位尚未开通申报系统账号,需由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联系市社科规划办开通。

3. 申报人登录申报系统,选择专项申报,课题类别选择智库课题,填写《广州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请表》,网上提交给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再由市社科规划办进行资格审查。

4. 申报人登录申报系统填写《申请表》时,在课题设计论证和概述已有研究基础部分不得透露申报人及课题组成员的姓名和所在单位名称等信息,否则该申报无效。

5. 申报人只能申报1项智库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申报的其他智库课题,但不受在研项目限制。每项智库课题的资助经费为10万元,申报人填报“预算经费情况”时,间接经费最多不超过总经费30%

6. 申报时间:2022218323日,科研管理部门审核截止时间为2022325日。纸质版申请材料一式6份,报送截止时间为2022330日。

五、立项与管理

1. 智库课题立项程序为:课题申报-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市社科规划办审查-专家评审-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审批-网上公示-正式立项。

2. 智库课题研究时间:课题立项后一年内完成。

3. 智库课题成果形式为决策研究报告,课题研究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广州实际,提出既有理论分析又具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及措施。

4. 课题须按规定的课题名称进行设计,自选题目不予受理。

5. 最终研究成果需提交1份总研究报告(约3万字),阶段性研究成果不少于2份决策咨询报告(约4000字),其中须于20221230日前提交至少1份决策咨询报告。

广州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