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共卫生学院 ·设为首页·院长信箱·管理信箱
关于征集2022年度公共卫生与医药健康领域省企联合基金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3 09:40:10 作者:

各有关单位:

  省科技厅、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基金委)与企业共同设立公共卫生与医药健康领域的省企联合基金,为科学编制好2022年度基金指南,现公开征集项目申报指南建议,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领域

  省企联合基金注重需求牵引和问题导向,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和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要支持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研究者发起的临床研究。经前期调研,围绕省企联合基金的重点支持领域及相关产业核心技术中的科学问题,主要在以下领域征集项目指南建议:

  (一)疾病发病机制及诊疗。包括病原微生物与疾病防控、肿瘤分子病理诊疗、出生缺陷遗传机理与诊疗、传染性疾病诊疗、心血管疾病诊疗、代谢疾病诊疗、疾病筛查与诊断等领域的研究。其中,疾病筛查与诊断领域仅面向地市级医疗卫生机构、粤东西北地区高校直属医院征集。

  (二)体外诊断。主要包括体外诊断创新技术研究。

  (三)中药配方颗粒相关研究。包括中药配方颗粒临床有效性及安全性、中药配方颗粒不良反应评价标准及监测体系以及中药配方颗粒药效学的相关研究。

  (四)生物材料与临床应用。包括生物材料与临床医学结合的相关研究。该领域仅面向地市级医疗卫生机构、粤东西北地区高校直属医院征集。

  (五)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包括医疗器械的临床评价研究。

  (六)智慧医学实验室。包括医学实验室信息模型与应用研究。

  二、项目类型和强度设置

  省企联合基金拟设“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两类,重点项目每项拟支持50~100万元,面上项目每项拟支持10~40万元,请根据项目资助强度合理提出指南建议内容。

   、有关要求

  (一)建议人应具备承担相应项目的资历。面上项目建议人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位;重点项目建议人原则上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具有相关研究经验。

  (二)提交临床研究项目指南建议的应符合相关管理要求建议人所在单位应具备与指南方向相同或相近的GCP备案专业资质。临床研究项目建议人应具备临床研究相应的能力,并持有有效的GCP证书。

  (三)项目应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应用前景。要围绕迫切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提出可行的研究方案和解决思路,对相关行业技术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四)项目应在省内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研究团队支撑。


   、征集方式和时间

  (一)本次指南建议征集统一采用线上征集方式,请各单位组织建议人通过广东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网址:http://pro.gdstc.gd.gov.cn/)进行填报,经单位审核后提交,无需提交纸质材料。操作流程见附件。

(二)每个建议人限提交一项指南建议,指南建议通过阳光政务平台提交。对二级单位不做限项要求,但各单位需审核确认建议人及建议案符合上述相关要求后再行提交。

(三)本次指南建议征集线上填报时间为2022年3月25日至4月6日。

   、联系方式

学校联系人:黄媛,020-61647521  

平台系统技术支持电话:020-83163338

科研院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