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共卫生学院 ·设为首页·院长信箱·管理信箱
公卫学院2018级开展“庆祝改革开放”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3 10:00:26 作者:

近期,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7个团支部开展了以“改革开放四十载,青春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

“以书配良友,以史明大任”

2018级团总支全体成员在顺德青少宫开展读书研讨会,体会四十年改革开放给社会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通过阅读书籍以及每个人的思想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成员们的政治素质。预防医学团支部组织委员李裕滨表示:“同学们不仅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历程,而且更好地了解到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大家的政治素质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得以思考,让同学们立志争做理想远大,品德高尚的有为青年。”

“听少数民族心声,看祖国各地发展”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少数民族的同学心中对于改革开放的想法,公卫团委拍摄了系列关于“少数民族眼中的改革开放”的视频。视频中少数民族同学描述了他们的生活现状,并与祖辈的生活现状对比,感慨改革开放的伟大。预防医学团支部团支书刘宇说:“这个活动以视频的方式让团员们看到了自改革开放以来发生在祖国各地的巨大变化,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团员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回顾过去,我们豪情满怀;放眼未来,我们信心百倍。”

“于细微之处见时代发展,在平常之中看改革开放”

为让同学们知道改革开放给我们日常生活中所带来的变化,让改革开放真真正正走进每个人的身边,团总支成员以在公卫团委公众号上以发送推文等方式展示了团员们提交的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照片对比。预防医学团支部组织委员张结嫦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社会意义,让改革开放真真正正走进人们的生活,让同学们认识到其实改革就在我们身边,从而为日益强大的祖国感到自豪,为自己成为新一代的青年感到光荣。

“定历史节点,寻时代之宝”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历史,精神医学团支部举办了“定点寻宝”活动。工作人员将答题卡藏入指定地点,参加者们积极寻找卡片,在答题过程中加深对改革开放历史知识的印象。2018级精神医学组织委员卢怡廷感慨道:“寓教于乐,能让大家都了解到改革开放的相关知识,还能扩充一些百科小知识,在笑中记住了以前可能记不住的小知识点,活动场面热闹,是个给人印象深刻的活动。”

“诗情画意谈改革,三行情书赠祖国”

预防医学团支部举办“最美的诗赠最美的你”三行诗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纷纷以最美的诗回顾祖国母亲的青葱年华,祝福祖国母亲的未来更美。2018级预防医学团支部宣传委员钟琳玲说道:“从征稿到初赛投票再到决赛投票,不管线上或线下投票同学很积极,参赛选手很优秀,参赛作品水平也十分高,从作品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对祖国母亲的诚挚祝福。”

“忆往昔,展未来”

生物统计学团支部举办“时光杂货铺”活动。此次活动为向同学们展示小时候的玩具和食品,引起大家的共鸣和感想。“看到团员们脸上幸福的笑容,时光杂货铺唤醒了大家美好的童年回忆,工作人员们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此次活动不仅彰显了改革开放的进步作用,也激发了团员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想象,是一个十分有意义的活动。”2018级应用心理学团支部组织委员林家文如是说。

“我手画我心,小图载宏图”

应用心理学团支部为了让同学们表达出自己对改革开放的最深印象和感想,借这次团日活动机会,举办了“‘徽’动40周年旗帜,‘章’显改革魅力”活动,活动号召同学们设计关于改革开放的图表或徽章。本次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参与评选的作品展现了作者的绘画水准,表达了参与者对改革开放的独特见解。2018级应用心理学团支部团支书邱琦在活动后说道:“本次子活动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改革开放相关的元素,改革开放的标志也与同学们的想象力得到充分的结合,从而很好地展现出了同学们自身对改革开放的理解。”

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间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看清了未来的发展方向,认识到了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2018级团总支书陈可儿指出,“这次团日活动通过更符合当今时代的新颖方式,庆祝了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了团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操。还使团员们明白当前我国发展的道路和方向,以及自身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坚定对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

又讯:为加强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系列讲话精神,锤炼研究生党员党性修养,12月15日,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埔军校旧址和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题为“重温革命岁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党建活动。

主题党建活动包括参观黄埔军校旧址、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党员学习讨论、党史知识竞赛等四大部分。黄埔军校培育了大量的将才,谱写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黄埔军校旧址展厅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当时重要的历史事件及人物故事,精细地还原了革命前辈学习工作的场所。大家一边参观,一边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不时提问,互动良好。通过讲解,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近百年来许多仁人志士为了推翻封建社会和争取民族解放所做出的光辉事迹。随后,党员们继续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走进纪念馆,仿佛进入了漫漫历史长河。党员们细心倾听解说员的讲解,仔细观看陈列柜里的文物。

在党员学习讨论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有的讲述了从学习材料中读到的革命历史小故事,有的分享了从长辈们那里听闻的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有的结合新时代优秀党员的模范实例,谈了自己的看法。大家无不赞叹我们的党在领导革命、建设国家、改革创新的过程中,铸就了坚定理想、艰苦奋斗、求真务实、服务人民等鲜明的政治本色,为民族崛起、国家复兴贡献了强大的力量。在党史知识竞赛中,同学们分组竞争、积极作答,气氛严肃但不失活泼,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彰显了党员们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表明了同学们做合格党员、坚定信仰的决心意志。

通过参观学习,学院研究生党员重温了那段艰苦而光辉的岁月,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革命精神的无私和伟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