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共卫生学院 ·设为首页·院长信箱·管理信箱
公卫学院举办第五期“青马工程”系列理论授课

发布时间:2019-01-03 10:03:03 作者:

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为了帮助各位同学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的变化,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了第五期“青马工程”理论授课,本次授课分为三次。公共卫生学院全体“青马工程”学员参加了理论授课。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第一次授课的老师是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元帅,他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此次授课的主题,把教学环节分为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了解改革开放的背景。张元帅向在场学员介绍十一届三中全会是中国人民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的起点,是我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第二部分——回顾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他向同学们介绍中国最早成立的四个经济特区,以及详细介绍了开放历程中的重大事件,中国正大踏步跟上时代的步伐。第三部分——改革开放40年前后的对比。张元帅表示,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人民、党与国家的命运,中国人民与党、国家之间是密不可分的。这节课让同学们明白了作为青年一代,应该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为追逐心中的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新的能量。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建功新时代

公共卫生学院青马工程第二次理论授课与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本次理论授课老师为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高浚洋,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分为四环节阐述观点。授课一开始,高浚洋阐述了十九大召开的意义,介绍了共青团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强调青年应担负光荣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定理想信念。随后,他揭示了时代的性格就是青年的性格,时代的精神就是青年的精神的时代与青年的深层联系。其次,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题,引出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倡导青年勇做奋斗者,搏击者,为中国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课堂的最后,他讲述了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主席视察广东的一系列内容。向学员们投放习主席视察广东的相关图片与讲述了本次视察对广东的意义。

新时代、新青年、新文化

公共卫生学院的第三次理论授课与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本次授课的老师是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陈澍。此次授课以“新时代、新青年、新文化”为主题,分为四个方面展开讲述。首先,陈澍讲述了我们处于什么样的时代。使同学们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责任。接着,他通过不同年龄对90后的看法,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了解当代青年。然后向同学们描述了现在流行起来的一些网络用语背后所代表的文化。最后他讲述了“人生计划五步走” 的方法,希望同学们可以好好规划自己的人生,把自己的目标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结合起来,为祖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中国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通过本次“青马工程”系列授课,同学们可以更好的了解改革开放带来的瞩目成果,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白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帮助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将自己的人生目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