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共卫生学院 ·设为首页·院长信箱·管理信箱
公卫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 17:40:58 作者:

5月19日,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青春圆梦新时代,诗文情系爱国心”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党日活动。

活动由大合唱和诗文朗诵两个部分组成。活动一开始,全体党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伴着婉转抒情的配乐,大家齐声合唱,朴实真挚的歌词在优美动人的旋律中跳动,把对伟大祖国的由衷依恋和真诚歌颂,传递到每个同学的心田中。

诗文朗诵活动中,同学们分为四个小组展示,主题分别是“乱世青年”、“相信希望”、“岁月如歌”、“做一个战士”。面对旧社会弱肉强食的残酷,在国家危在旦夕的绝境中,中国青年应该怎么办?第一小组孙艳、谢雨谷等同学带来的“乱世青年”给出了答案,李大钊的《青春》、鲁迅的《热风》和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都告诉困境时的青年人,要与恶势力抗衡到底,一个人的力量即使弱小也要无所畏惧,这样才能干出一番大事业。

面对建国初期种种困难的折磨,在捉襟见肘的窘境中,中国青年人该何去何从?第二小组李艳会、黄洁等同学带来的“相信希望”给出了答案,食指的《相信未来》向世人发声,即使深陷黑暗,也要坚定地相信未来、寻找光明。

面对改革开放的热潮,在蓬勃发展的机遇中,中国的青年人该如何投身于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去?第三小组李泳枝、由芳菲等同学带来的“岁月如歌”给出了答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如同灯塔照亮着漆黑的海面,引领着中华民族发展的巨轮,向着伟大的中国梦,不断向前。

面对新时代民族崛起的今天,在全面发展的挑战中,中国的青年应当如何抓住机会、奋起直追呢?第四小组刘冠东、陈壮有等同学带来的“做一个战士”给出了答案,巴金的《做一个战士》告诉我们奋斗是当代青年人最绚烂的青春誓言,唯有在困境中越挫越勇、在失意中坦然面对、在成功时不骄不躁,以拼搏奋斗为杖,脚踏实地的去丈量青春之路,才会让青春的周期无限延长,从而愈发的坚实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