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共卫生学院 ·设为首页·院长信箱·管理信箱
公卫学院2017级各团支部举办系列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17:20:05 作者: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各团支部团员的政治素质和班团凝聚力,学院2017级6个团支部举办了“五四运动一百载,青春逐梦新时代”系列团日活动。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2017级预防医学一支部在顺德博物馆进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之寻找顺德之美”的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大家分组在博物馆内参观、感受顺德地区的风土人情,体会着岭南文化的同时也增强了文化自信。团支部还进行了信件传递送祝福的活动,以后大家即使不在一个支部,也都带着彼此的祝福共同进步。本次活动既严肃、有意义,又生动活泼,能丰富青年团员的生活。在寓教于乐中,加强了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了基层组织活力,切实发挥了团支部在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中的核心功能。

五四青年奋发图强

2017级精神医学团支部在南方医科大学陶然轩三楼举办了以“五四青年奋发图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小游戏形式对五四运动知识进行活学活用,深入理解,感受五四运动“进步、科学”的核心内容。通过知识问答,加深了支部成员对支部的归属感、增进同学们对五四运动中“爱国精神、用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理解、深化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推动了团支部的思想凝聚力。

协力同心,华盖践行

2017级应用心理学四支部的同学到华盖路中段集合进行华盖路践行活动。此次践行活动以小组形式打卡记录和实验活动两种形式展开。在打卡过程中小组内部合力商讨路线,展现团队合作精神。在社会心理学实验中,同学们进行拉绳子实验和画E实验,通过实践验证了书本上理论,深刻理解了人群的从众性和人们不同的思维方式。

感受青年雄风,勇攀统计高峰

2017级生物统计五支部于下弓道射箭馆举办以“感受青年雄风,勇攀统计高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分为暖场活动、知识问答等环节。在暖场活动中,同学们进行了大风来、硬币拥抱等游戏以调节气氛。在轻松活跃的游戏之后,同学们抽取了关于专业知识的题目,这些题目让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巩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

唤醒青春,奋斗未来

2017级预防医学三支部顺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唤醒青春”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区疾控中心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该中心应急机构的建设、工作内容和发展过程,使同学们了解到了传染病、寄生虫病、地方病等预防与控制工作,并且对相关招聘工作要求,就业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同学们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提供了宝贵的意见。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今后工作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更好地投入到现在的学习中。

五四爱国

2017级预防医学二支部举行了以“五四爱国”为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分为5组,分别进行了五四知识竞答、两人三足消消乐和背对背拥抱的趣味游戏。在知识竞赛中,同学们群策群力,展示群体的智慧;两人三足消消乐,背对背拥抱中各团队相互协作配合共同挑战,勠力合作,互帮互助。现场氛围活跃,笑声接连,同学们不亦乐乎。

此次系列团日活动在各个2017级团支部的协力配合下圆满落幕。2017级团总支书丘熠琪总结时指出,此次团日活动具有时代性、指向性和推动性,让团员们在活动中学习五四运动知识,奏响时代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