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共卫生学院 ·设为首页·院长信箱·管理信箱
公卫学院2016级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11:46:17 作者: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各支部联合开展题为“我和我的祖国”系列团日活动。

“弘扬核心价值观共筑青春中国梦”摄影征文比赛

砥砺风雨七十载,祖国伟大复兴成就辉煌。各支部联合举办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主线的摄影征文比赛,包括人文社会篇、风采人物篇和创新创意篇三个部分,以不同角度彰显中国道路、中国精神和中国梦的力量,并结合广东省教育厅“新时代 新作为——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活动一起开展。卓越创新班团支书胡珂表示,“比赛主题紧贴富民强国的中国梦,表现积极,作品正能量”。食品与营养班团支书何嫱楠说到:“同学们积极参加,踊跃投稿,纷纷用文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深情和美好祝愿。”

“朋辈教育展风采,全面提升爱国情怀”朋辈讲团课

为响应团中央“青年大学习”行动的号召,团支书们纷纷走上讲台发挥带头作用,面向支部成员开展朋辈讲团课活动。朋辈团课内容包括建国的历史、以小见大看祖国进步、祖国伟大成就等方面。团干们组织团员共同宣誓,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让我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紧紧抓住同祖国、同时代一起成长的机会,肩负起推动中华崛起,富民强国的中国梦。”

“新征程不忘初心,以歌献礼,执笔祝愿”

国庆到来之际,团干们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如唱响爱国歌曲、观看爱国电影和书写爱国情怀等。支部团员们饱含对祖国的热爱和愿景,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并分别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和《建国大业》等影像资料,在活动最后写下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