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共卫生学院 ·设为首页·院长信箱·管理信箱
公卫学院举办毕业班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6-30 16:28:00 作者:林梦洁、贺爽、胡影、谢杭澄

近日,2015级预防医学专业开展了“回首五年青春,展望可期未来”毕业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由“忆青春影像”、“绘纪念印记”、“送毕业祝福”三个环节组成。通过借助各班班委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对同学们在大学的生活、学习进行展示,一张张熟悉的照片,一幅幅生动的画面,温暖的、励志的、逗趣的……过往的一幕幕浮现眼前,令在场的毕业生们感触颇深。毕业不是终点,是人生新征程的起点,两年前,在离开顺德回到本部之际,2015级同学们曾写下时光条封存在宝盒中,如今同学们将对未来的期许再次留在七彩卡纸上,存入时光宝盒,待来日春暖花开再聚南医。最后,辅导员和各班班委一起将学院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交到同学们的手中,愿前路似锦,未来可期。

2016级应用心理学和生物统计学于6月23日开展题为“凤凰花开的路口”、“致青春”毕业主题班会。班会课在“凤凰花开的路口”这首毕业歌中拉开了序幕,主题班会由“回忆青春”、“文明离校”、“毕业感言”、“赠送礼物”等环节构成。

回忆青春时,四年来同学们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跃然而起,历历在目。在大学的这段旅途中,那些有滋有味有声有色的生活,那些一起哭过一起笑过的同学,都将成为大家最珍贵的记忆。文明离校环节中,同学们最后一次听辅导员从离校手续、安全教育、诚信教育谈到人生规划,仿佛又回到了大一入学时第一次班会的场景。

在毕业感言中,应用心理学的郑书欣说,“一转眼四年时间就这样过去了,直到现在我还是觉得要毕业了有种不真实感。在这四年里,非常感谢同学们对我们的信任,把我们选为班干部,一直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也感谢老师一直以来手把手的指导。”周翰文同学表示,“我在16级生统5班做了4年的教班,最大的感受是很幸运能待在我们生统这个集体。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班的男生,每次搬运教材,包括这次毕业照搬凳子等重体力活都由他们承担。我的舍友有时会说:‘为什么这些都由我们男生来弄,我们男生什么时候才能站起来呢?’当然这只是玩笑,说完后他继续把活儿干了。感谢同学们的包容和配合。”

主题班会尾声,辅导员和班委为同学们赠送定制毕业礼物,一个帆布袋,一件T恤,一把伞,一个专属戒指,凝聚着学院对毕业生浓浓的爱和祝福。

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主题班会结束了,同学们也陆续离校,相信经过大学阶段的学习,同学们将更有勇气精神饱满地去直面未来,希望学子们始终牢记校园时光,铭记与母校、恩师和同学间的深厚情谊,带着母校的牵挂和期盼,带着满满的收获和祝福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