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共卫生学院 ·设为首页·院长信箱·管理信箱
我院举办2022级骨干述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29 10:55:19 作者:刘文华、林梦洁、陈欣桐、李坦

11月26日,我院在德风书院功能房117举办2022级骨干述职交流会,会议严格履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2022级各班级分队、学生行政助理参会,2022级辅导员刘文华主持会议。


会上,各班分队和学生行政助理依次汇报本学期的工作情况,分享工作心得,反思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其中,预防四班分队班婷欣提出学生切身关注的学习问题。鉴于疫情防控要求,顺德校区已经实施一个月的校园封闭式管理和线上授课,学生普遍反映线上授课的学习效率较低,且由于考试时间延后,学生群体焦虑现象较为明显。随后,学生行政助理李坦和陈欣桐着重强调分队的组织纪律和管理方式问题,希望全体分队加强纪律建设、积极思考、举一反三,充分发挥分队的主观能动性。

述职完毕,刘文华组织全体学生骨干就心理健康、时间管理和学习规划等重点问题进行讨论,并针对共性问题提出相关建议方案,统筹规划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

会后,刘文华寄语全体学生骨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的各项方针政策;二是要加强警惕意识,要积极做配合属地和学校要求好自身安全防护;三是要提高心理健康防护意识,特别是在校园封控的特殊时期,要深入到班级同学中去,关心了解同学们的心理需求,积极帮助缓解同学们的焦虑情绪。

本次骨干述职交流会为学生提供了互相了解、弥补不足的交流平台,助力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服务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学院骨干的工作能力和团队凝聚力,为公共卫生学院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工作提供持续动力,促进学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提升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