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共卫生学院 ·设为首页·院长信箱·管理信箱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清明节鲜花义卖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 10:28:48 作者:

清明节期间,公共卫生学院志愿服务队一行9人到容桂安乐阆苑参加“鲜花表孝行,助残献爱心”慈善义卖活动。该活动募集的善款用于帮助残疾群体或为患有孤独症的人士提供生活补贴和康复护理,以及用于容桂伍威权庇护工场开展残疾人就业培训项目或课程。

活动伊始,活动举办方容桂慈善会的工作人员将志愿者们分配到三个摊位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再根据不同摊位的不同义卖项目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内容包括熟悉摊位物品摆放与价格,学习线上和线下捐献爱心的流程,分配好志愿者岗位等。

完成志愿者培训后,志愿者们立刻投入到了爱心义卖的行列中:为前往扫墓的市民提供新鲜的花束,让精美的鲜花代替袅袅白烟寄托市民对故人的思念;为市民提供热乎乎的食品、清凉的饮料和雪糕,在传递爱心的同时提供便民服务。

本次慈善义卖活动既为清明扫墓的市民提供了便民的服务,又利用义卖筹集的资金帮助了残疾和弱势的群体。义卖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志愿者们对”乐于奉献社会、积极传递爱心”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也锻炼了志愿者们的社交能力,更主动地在未来的志愿活动中积极奉献,架起人与人之间爱的桥梁。

又讯:4月2日是第十六个世界孤独症日。为给孤独症儿童送去温暖,延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公共卫生学院携手顺德区乐群儿童发展评估中心,在世界孤独症日进行了陪伴孤独症儿童观影活动。

为保证观影活动的顺利进行,乐群儿童发展评估中心提前为公卫学院志愿服务队伍做志愿培训,从沟通技巧、心理安抚、肢体语言等方面让成员们懂得了如何更好地与孤独症儿童进行互动与交流。

短暂的培训后,志愿者引导孤独症儿童及其家长有序排队兑换门票,协助工作人员清点人数,并派发有关孤独症语言治疗的宣传手册。电影放映结束后,成员还与孤独症家庭进行了互动聊天,对他们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乐群儿童发展评估中心工作人员也对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