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2016级护理学专业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3日 00:00 | 来源: | 作者:

 南方医科大学2016级护理学专业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承办)

 

南方医科大学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1951年创校,1978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2004年被批准为中国8所试办八年制医学教育的高等院校之一。20048月,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整体移交广东省,更名为南方医科大学。

学校现有学科涵盖医学、理学、工学、法学、管理学、文学、教育学、经济学八大领域,综合实力在全国独立设置的近70所医药本科院校中名列前茅。拥有1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5个博士学位授权点,9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在全国独立设置的医科院校中排名第二。

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前身是第一军医大学护理系,20048月随学校移交广东省,20056月更名为护理学院,具有59年发展历史。学院为博士、硕士、学士三级学位授权点,是华南地区首家护理学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05年护理学专业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专业,2009年被评为国家特色专业,是首批通过护理学本科专业教育部认证、护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院校之一,办学条件优良,师资力量雄厚。学院已成功举办多期护理学硕士课程班,有多名学员获得硕士学位。随着护理专业教育水平的提高和教学内容的不断深化,新一期研修班在注重基础知识教育的前提下,加入护理知识与技能的新进展,注重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和实践技能的培养,邀请各相关学科的专家进行授课,致力于提升学员在临床、教育、科研、管理领域的综合能力。

经广东省学位办批准,现将我校二0一六年护理学非全日制(双休日)高级研修班教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

护理学

二、招生对象:

全国范围内招生,具有本科学历/学士学位、本科在读的在职人员及应届毕业生。要求有执业护士资格证,有一至三年以上临床工作经验,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者优先,广东省护理学会和广东省助产学会会员优先。

三、课程设置:

包括英语、社会主义理论、医学信息检索与应用、医学统计学、循证护理、高级护理实践、高级健康评估、护理教育理论与实践、营养学等课程。

四、教学安排:

开课时间为20169-20177月,每个月末集中三天时间授课,学制一年。上课地点为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五、报名及咨询
   
时间:2016425日至825日上班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

报名地点: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二楼206室,现场报名请携带身份证件、学历证明及复印件,大一寸蓝底彩色照片2张,广州市区中国银行银联卡,填写并打印附件一中的高级研究班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特殊情况可以函报,各单位可组织集体报名。(请电话确认,邮寄或拍照或扫描后报名材料的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 1649765924@qq.comsanzy@qq.com 联系人:韩老师, 老师,电话:020-6164851961648332)。

六、录取及学费

经审查合格免试录取,按照国家收费标准收取学费1.5万元/人。在报到注册前一次性缴清学费,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七、学员结业

本研修班学生完成规定课程的学习,经考试合格后,由南方医科大学发放《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符合国家规定的在职申请学位或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学员,研修班所修学分五年以内有效。

 

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2016 4 20

 

 附件一:高级研修班报名登记表

 

高级研修班报名登记表.doc
文件类型: .doc 170089384d32772fc56daf9abf65298f.doc (38.50 KB)


热点问题:

研修班结业学员如何获得学历学位?

高级研修班,是以护理学专业的课程学习为主,是进一步提高学位水平前的一个重要环节,属非学历的继续教育。在研修课程学习期间,按照教学要求,修完规定的课程,全部考试合格后,即由我校发放《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获得研修班结业证书者,在证书有效期内,如已经本科毕业和(或)已获得学士学位,可在我校进一步学习,最终申请相应学位。具体途径有三种:

一、以同等学力人员身份申请硕士学位,申请人需要通过国家规定科目的统一水平考试(获得学士学位3年以上可报名,考试一般于每年三月份报名,五月考试,详见每年研究生学院网络通知http://yjs.fimmu.com/,护理学专业统考科目为英语、护理综合,也有个别研究方向仅需通过英语即可),并通过课题研究、论文答辩等环节后可申请硕士学位(无硕士学历证书),为目前研修班结业学员申请学位的主要途径;

二、直接报考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必须提供本科毕业证书),与在校本科生一样,每年十月左右报名报考,十二月参加全国研究生统考(护理专业的考试科目为政治、英语及护理综合);经过次年四月份的研究生复试后获得录取通知书,即可开始课题研究,一般为期两年。研修班期间所修课程和学分均可直接计入研究生期间学分,毕业时可获得硕士学历与学位双证书。

三、以同等学力人员身份直接报考我校 全日制 博士研究生。

对于获得研修班结业证书,且学士学位满6年,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学员可以直接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南方医科大学 全日制 博士学位研究生。

以上介绍的是申请学位的基本途径和原则,有关具体事项可以在南方医科大学院研究生院主页(http://yjs.fimmu.com/)详细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