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硕士研究生获中国科协2020年度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7:38 | 来源:研究生院 | 作者:胥超

近日,中国科协2020年度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评选结果揭晓,我校2019级护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胡嘉敏《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谣言应对模式的构建—以新冠肺炎疫情为例》课题获得立项,获立项最高资助金额5万元。今年,我校共组织申报项目7项,获批1项,立项数和资助金额在全国医科类院校和广东省高校内均位列第一。

“研究生科普研究能力提升类项目”是中国科协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促进科普专门人才成长,鼓励青年学者积极参与科普研究,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进行的研究能力提升资助项目。今年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等11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推荐申报项目491个。经专家评审,中国科协最终对35所高校申报的50个项目予以立项资助,我校胡嘉敏同学名列其中。

此次项目的成功申报,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目立项,对提升我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