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南方医科大学举行2021年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6:30 | 来源:护理学院 | 作者:刘琦(文)、陈逸珊(图)、谢梓洋(图)

云霞开锦绣,万物启芳华。在这生机盎然的五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南方医科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为激励广大师生心向党、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5月10日晚,由护理学院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2021年南方医科大学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在校本部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

活动由院士寄语、校领导致辞、授帽仪式、优秀校友代表发言、颁奖表彰和诗朗诵六个部分组成。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党委副书记蒋鸿、副校长文民刚、学校各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各附属医院领导、护理部主任及护理学院校本部师生代表在现场参与活动,学院顺德校区全体学生、各附属医院护理工作者集中观看了现场直播。大家欢聚一堂,庆祝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铭记护理人的使命。

1188A

(钟士镇院士寄语)

C574

(姚开泰院士寄语)

   活动伊始,我校教授、中国现代临床解剖学奠基人钟世镇院士和我校肿瘤研究所所长姚开泰院士通过视频为我校新晋护士送上节日祝福和寄语,鼓励新晋护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砥砺前行。

11970

(蒋鸿副书记致辞)

接着,蒋鸿副书记致节日贺词,他代表学校向护理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倡导红色基因以时代最亮的颜色渗透到我们的血脉中,寄语新晋护士围绕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国家和社会需求,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寄语广大护理学子自立、自信、自强,坚定理想,励志勤学,让“传承红色基因”的主旋律持续唱响,谱写“创新发展护理”的新篇章。

27852

(黎孟枫校长为新晋护士授帽)

43807

(史瑞芬教授为新晋护士授帽)

2F9A1

(授帽仪式)

22EC5

(授帽仪式)

洁白的燕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燃烧的蜡烛,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活动进入到了庄严神圣的授帽仪式,由黎孟枫校长和史瑞芬教授为新晋护士们授帽。伴随着庄严的乐曲,前辈为护生戴上圣洁的燕帽,护生手捧象征生命希望的蜡烛,站在南丁格尔像前宣读誓言。她们将学习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将履行救死扶伤、防病治病的人道主义护士天职,把真诚的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病人;她们将为预防疾病、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和促进人类健康事业奉献青春与热血。

5C86

(优秀校友代表发言)

紧接着,优秀校友代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盖尔加斯提师姐从临床一线发来了诚挚的祝福,嘱托新晋护士服从祖国需要,顺应时代发展,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

F86D

12052

E448

F333

13EE1

(颁奖表彰)

颁奖盛典,激励梦想。在颁奖表彰环节,陈士良处长为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赛区特等奖获奖队伍、护理本科生临床综合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发奖状;佟矿处长为南方医科大学临床优秀带教老师颁发感谢状;蒋鸿副书记为抗疫相关省级奖项的护理骨干颁奖;文民刚副校长为在教学和临床工作中贡献突出、获得省级奖项的教师和护理骨干颁奖;黎孟枫校长为各位获得国家级奖项的老师颁奖。这些优秀的护理骨干、教师、护理学子们都树立了先进典范,彰显出了榜样的力量!

1E72F

(诗朗诵:《燕尾帽下的誓言》)

   诗朗诵《燕尾帽下的誓言》展示了白衣天使的初心与使命,颂扬了护理事业的伟大与神圣。是护士给蒙昧的黑夜带去了光亮,是护士举起照亮人性光辉的明灯,是护士在瘟疫、地震、洪水、战争中成为漫漫长夜驱赶恐惧的提灯!


17EC2

(活动合影)

活动的最后,各位领导、嘉宾与全体演职人员共同合影留念。至此,2021年南方医科大学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圆满落下帷幕。精神与理想在此凝聚,青春与未来在此共鸣,历史与文化在此积淀,耕耘与收获在此交融。我们有幸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国家对健康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这也为我们护理事业发展和护理人员的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期待所有护理人心向党、跟党走,立足当下,创新发展,促进护理服务精准对接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在“健康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中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广大护理学子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励志勤学、刻苦磨练,胸怀天下心,做好眼前事,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争做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同时也祝愿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明天,蓬勃发展,创造更多辉煌!

再一次祝福每一位奋斗在护理事业的工作者们和学子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