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招聘简章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1:03 | 来源: | 作者:

一、护理学院概况

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1957年设立的护士学校,2004年8月随学校移交广东省,2005年6月更名为护理学院,2005年成立护理学院。拥有助产士国家级规范化培训基地、省级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2个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名师及教学团队,护理、助产、人文3个省级教学团队。拥有护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护理学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2010年通过教育部首批护理学本科专业试点认证,2011年成为全国首批护理学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单位,2012年为广东省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委单位, 2016年成为澳大利亚国际循证实践中心JBI全球协作组一员。2016年成为教育部首批助产本科专业培养院校。2019年护理学专业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助产学入选教育部首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门国家级一流课程,2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5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是国家卫健委“十三五”规划教材《助产学》、《健康评估》、《护士人文修养》主编单位。

二、科研平台

我校现为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和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各1个,省部级重点科研平台共73个;先后获国家科技成果二等奖17项,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47项,获奖总数居省属高校第1。201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41项,201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50项,2019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73项,连续3年进入全国高校排名前30。截至2017年6月,学校拥有有效发明专利475件,位居全国独立医科院校首位。

我校护理学科拥有多个省部级高水平科研平台。南方医科大学护理与助产循证中心是澳大利亚乔安娜布里格斯研究所(Joanna Briggs Institute -JBI)认定的循证国际合作卓越中心,拥有丰富的循证资源以及专业团队。学科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巾帼建功标兵、全军优秀教师、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等一大批高层次人才。近五年获各类科研课题300余项,获资助总经费达3000余万元。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各类科研奖励80余项。

我校护理学科积极开展国际化科研合作工作,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多所高校、研究院所建立了科研合作关系。

三、招聘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思想端正,热爱本职工作,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2.身心健康,能正常履行职责。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规定。政审合格。

四、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助产学系骨干人才1名

1.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护理学或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中医学、统计学、社会学等相关专业。

2.应届博士研究生年龄35周岁以下;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者,年龄45周岁以下;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者,年龄50周岁以下。

3.具有良好的外语授课能力,能展开双语教学,能主讲一门本专业课程,并能开设2-3门相关专业课程。有助产或妇产儿科工作经历优先。

(二)社区与老年护理学系骨干人才1名

1.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护理学专业。

2.应届博士研究生年龄35周岁以下;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者,年龄45周岁以下;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者,年龄50周岁以下。

3.具有良好的外语授课能力,能展开双语教学,能主讲一门本专业课程,并能开设2-3门相关专业课程。

(三)博士后多名

1.既往业绩良好,已获得博士学位(或学位主管部门已同意授予博士学位),具有较强的学术潜力,经学校评议后确定进入A岗或B岗。

2.具有护理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康复学、统计学、信息学、管理学等相关专业背景优先。

五、福利待遇

骨干人才引进后,直接录用。

博士后薪酬主要由基础年薪、奖励年薪、合作导师补贴、学校科研绩效和项目资助经费等组成,采取“下有保底,上不封顶”的方式。校本部B岗博士后在聘期符合一定条件,可调整至A岗,时间可从自入站之日起算。以上岗位均享受在编职工待遇(包括落户广州、学校的住房、公费医疗、小孩入托等)。

六、招聘流程

1.骨干人才根据《南方医科大学校本部骨干人才引进办法》规定进行招聘。

2.博士后全年接受入站申请,应聘者请以“姓名+博士后”命名个人简历,电子版发送至学院邮箱(见联系方式);同时可查看博士后合作导师信息,与目标导师沟通合作意向。进站流程详见《博士后进站申请流程》。

联系方式

020-61648350 18675872518 高老师(社区与老年护理学系骨干人才)

020-61648749 18620287620 翟老师(助产学系骨干人才)

020-61647669 15918728271 徐老师(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