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22年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7:52 | 来源: | 作者:

为促进全国优秀护理学生对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科学习与科研环境的了解,提供各高校护理学子互动交流的平台,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定于2022年628-629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开营典礼、专家讲座、综合评价等活动,对拟推免或报考我校护理学研究生的营员进行综合考评,最终成绩作为2023级推荐免试硕士选拔方式之一,欢迎各位优秀学子积极参与,踊跃报名。

一、学院介绍

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护理系,具有70年的发展历史,20048月随学校整体移交广东省,20056月更名为护理学院。目前下设四个学系(临床护理学系、社区与老年护理学系、助产学系、人文与精神护理学系)和三个中心(护理与助产实验中心、护理与助产循证中心、国际护理交流与培训中心)。2020年获学校批准,成立南方医科大学护理与助产循证中心。

学院现为学士、硕士、博士三级学位授权单位,是华南地区首家护理学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拥有广东省首个护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护理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10年通过教育部首批护理学本科专业试点认证,2011年成为全国首批护理学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单位,2016年成为澳大利亚国际循证实践中心JBI全球协作单位,是华南地区首家JBI协作单位。2017年成为国家首批助产本科专业培养院校,第四轮护理学科评估排名B档(全国第12名)。2019年护理学专业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助产学入选教育部首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助产学排名A+(全国第2名),护理学排名A(全国第13名)。学院拥有助产士国家级规范化培训基地、省级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护理、助产、人文3个省级教学团队。学院建设有3门国家一流课程、12门省级一流课程。学院教师作为主编,编写国家卫健委“十三五”规划教材《助产学》《健康评估》《护士人文修养》。学院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4项。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博士研究生导师7人,跨学科博士研究生导师9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1人。现有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1名,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2名,南方医科大学优秀教师9名,超百人次在各类学术机构任职。

学院对外办学活跃,与英国考文垂大学、美国爱荷华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同时,先后向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沙特阿拉伯、新加坡等国家及我国香港、澳门地区各大医院输送大批“专业能力强、人文素质优”优秀毕业生。学院知名度不断提高,国际竞争力不断提升,学生就业前景良好。

二、研究方向与导师队伍

学科发展过程中形成了肿瘤护理与慢性病照护、社区与老年护理、人文与精神护理、围产/助产保健护理等重点研究方向。

导师详细介绍见学院官网:http://portal.smu.edu.cn/hlxy/yjsjy/dsml.htm

三、申请资格

12023届护理/助产专业本科毕业生;

2.诚实守信,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3.在校期间总成绩年级排名年级前30%,已通过CET6或雅思6.0以上或托福60分以上;

4.具备良好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科研潜力,推免及统招考试意向报考我校的优秀学生。

四、时间安排

1.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22622

2.活动时间:2022628-29

五、活动安排

线上开营典礼、专家讲座、综合等活动。

六、申请方式及要求

申请材料要求电子版。

1.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签名加盖公章)

2.本科阶段成绩单及本专业排名证明(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3.英语水平证明:如四六级、雅思、托福、专业外语成绩等;

4.其他证明材料:包括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

5.自荐信:格式不限,可包括简历、为何报考相关学院及专业、未来学习研究计划等。

6.身份证扫描件

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

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在线报名:

       

2.提交材料:

网上报名提交成功后,将所有申请材料(1-6项)合并为1PDF文件(首页附清单)命名为:“姓名+本科就读学校+联系电话”,于202262224:00之前发送到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分委会邮箱:hulifenweihui@126.com,邮件主题命名同上,不按照格式命名会作为垃圾邮件处理。电子版申请材料将用于资格审查。

注:网上申请、电子材料提交缺一不可。材料须真实有效,若因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七、资格审查与营员选拔

学院将组织审核申请者提供的各项材料,择优确定夏令营参营名单并报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审核。62424点前,将通过邮件通知夏令营录取人员。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本次夏令营,请务必于625日前及时与主办方联系。

八、硕士研究生招生优先政策

1.如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并报考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可视同面试合格直接拟录取。

2.部分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营员,参加当年全国统考并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护理专业,初试成绩达到相应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并进入复试者,可优先录取。

3.申请者应具有诚信意识,如不能参营,或无意报考我校,请及时确认放弃,以便主办方及时补录其他优秀学员。

九、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邮政编码:510515

邮箱:hulifenweihui@126.com

联系方式:020-61648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