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全日制教学 > 正文

临床带教老师职责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7日 00:00 | 来源: | 作者:

临床带教老师职责

一、以身作则,有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和一定的带教水平。

二、根据实习大纲计划及要求,加强督促检查,尽量满足实习大纲要求,对达不到实习大纲要求的内容,应尽量采取弥补方法,完成教学任务。

三、加强实习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培养实习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健康事业奉献的好思想、好作风。

四、培养实习生的临床工作能力,启发他们沟通知识的内在联系,认真抓好查房,病案分析,病历及各项医疗文件的书写等环节。

五、培养实习生独立工作能力,带教老师应创造条件让他们多接触病人,给他们“压担子”,使之逐步树立职业责任感。

六、在技术操作上要具体指导,严格训练,正规准确。凡实习生参加各项操作,带教老师都应放手不放眼。

七、经常关心和了解实习护士的思想状态,工作表现,服务态度,组织纪律及日常生活,学习情况,并听取其他老师及病人的反映,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帮助教育,使实习生能圆满地完成实习任务。

八、各科实习结束后,带教老师应根据实习生平时表现,及时填写有关记录,实事求是写好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