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全日制教学 > 正文

2021年护理本科生临床综合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5:24 | 来源: | 作者:

2021年护理本科生临床综合能力大赛58日上午在护理学院实验中心顺利举办。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文民刚、教务处处长佟矿、学生处副处长吴爱军、护理学院党委书记何绍林等出席开幕式。

 

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文民刚致开幕词,他表示:此次技能大赛作为检验学校教学工作和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促进大家在相互竞争、合作和交流中,不断完善护理人才培养体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护理学科创先争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后裁判代表闭晓君教授、参赛学生代表庄严宣誓。大赛开幕式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何绍林主持,护理学院人文与精神护理学系主任翟惠敏教授任裁判长。

 

本次大赛使用临床案例引导,SP病人呈现,模拟病情演变,借病程进展考察选手临床思维能力、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护患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体现整体护理理念及人文关怀精神,展示操作技能。2018级护理及助产专业同学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共计有19支队伍57名选手参赛。

   

比赛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下展开,经过一上午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王蒙、张弘扬、张超越组与章宁宁、周琛、李莹莹组获得团体一等奖;李秀霞,程雷,张乐组与邓岚心、李鑫容、陈静组获得团体二等奖。王雪、李雨倩、毛冬梅等获得个人单项特等奖。

 

大赛闭幕式由护理学院副院长罗晨玲主持,何绍林书记在闭幕词中表示: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护理学子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促进了护理理论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的有效结合,对提升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力推动了护理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为促进高等护理教育与临床密切结合提供了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