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护理学院学子获全国护理本科生临床综合技能邀请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16:38 | 来源: | 作者:

4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高校护理本科生临床综合技能邀请赛”上,我校护理学院学子荣获二等奖。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等18所高校参赛。

本次大赛突出“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精神,采用创新竞赛模式,通过临床案例引导,SP病人呈现,模拟病情演变,借病程进展,考察选手临床评估能力,体现团队合作,融入临床人文关怀,展示临床操作技能。

这是我校护理学院首次参加全国性赛事,学校、医院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南方医院、珠江医院和中西医结合医院给予大力支持。护理学院院长张立力、大学督导史瑞芬和教务处教学实践科张静担任赛场指导。以护理学院副院长罗晨玲为领队,曾丽芳为指导老师,2015级护理本科生刘丹丹、石晓婷、叶艳欣三位选手组成的参赛队伍,经过48天的封闭式训练和不懈努力,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规范娴熟的操作技能,良好的综合素质,默契的团队配合及不屈不饶的拼搏精神,最终夺奖。

D88F

本次大赛是为落实教育部有关本科教育的工作精神,坚持以生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促进护教协同,创新护理实践教学体系,全面提高护理本科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此次比赛是对护理学院教学质量的一次大检阅,在比赛中通过与国内其他优秀院校的交流学习,有利于学院建立更为完善的质量改进循环机制,密切了和临床的联系,推动我校护理实践教学改革和创新实践教学体系,促进学院高等护理教育质量的提升。